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崔永元重走长征路(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0:35 今晚报

  

崔永元重走长征路(附图)

  今年是长征胜利70周年,为了纪念这一历史性的壮举,也为了让长征精神延续下去,央视名嘴崔永元发起了《我的长征》大型电视行动,并于日前在北京举行了誓师大会。誓师大会上,小崔特地请来了他的老友新朋———刘欢、敬一丹以及从全国范围内遴选出来的21位重走长征路的选手。

  体力的长征

  崔永元最初发起《我的长征》活动时,很多报名选手把这当成是野外生存试验。诚如崔永元的老朋友、这次《我的长征》活动文艺宣传小分队队长刘欢所言:“我小时候还感觉长征的精神离我很近,而现在的小孩们更多把它当作遥远的历史,已经很难体会到前辈们长征的精神了。”

  这次《我的长征》经过体能、心理测试,筛选了21位选手,他们不仅要走完两万五千里,还要经受崔永元在长征最著名的路段上为他们设下的考验,比如:飞夺泸定桥、四渡赤水河等。“渡赤水河时,我打算让选手自己找船,最好能把现在泸定桥的桥板撤下来。”崔永元表示,“现在的城里人太懒了,我也一样,现在很难再坐着看完一场球赛,起码会躺在沙发上看大半场。”崔永元承认,自己的体能可能无法跟上队伍,“我将尽力每天坚持走15公里。”

  精神的长征

  体能考验并非崔永元全部的希望。崔永元说,《我的长征》是体力的长征、精神的长征、慈善的长征。

  在《我的长征》誓师大会上,两位91岁高龄的将军被请到现场为选手授旗,李中权、张铚秀将军都曾走过长征路。李中权将军家里有9口人,8口人参加过长征,最后5口人死在长征路上,他在授旗后告诉选手:“我当年走长征时,才20岁出头,真的是吃过草根,吃过皮带,这你们可能都知道,可是当年别说是皮带,我连塑料都吃过。现在你们不会吃塑料了,你们走长征的条件和我们不一样了,你们重走长征是继承一种精神,我们这种精神应该千秋万代传下去。”

  而面对现在一些人对重走长征路意义的质疑,崔永元坦承:“的确,现在长征路线的交通等条件都发生巨变,也没有敌人在追我们,但是如果他们认为这是在炒作,那请他们来走一回,现在有多少人能放弃一年的时间,像我们的选手一样,做出思考,牺牲利益去体会一种精神?”

  慈善的长征

  《我的长征》发起时,活动经费几乎为零,连报名选手在北京面试所住宾馆都是打的“白条”。崔永元透露,这个活动最少需要4000万经费,“我们当时一分钱没有,可我一点也不担心,我知道,会有许多人、许多企业响应长征精神。”活动经媒体报道后,果然有许多企业表示要赞助,因为有许多企业为选手赞助衣服等必需品,目前活动经费降到2000万,此外还有1500万慈善款,崔永元说,这些钱将用于长征途中建长征小学、长征医院等慈善资助。

  在《我的长征》誓师大会上,崔永元和刘欢一唱一和地把某茶厂赞助的茶叶拍卖到21万元。崔永元喊出5万元底价后,先向台下的刘欢发动攻势:“请刘欢为大家示范举手动作。”刘欢刚把手举起来,崔永元就喊出第一口价,“刘欢出价5万。”场内嘉宾看着被崔永元忽悠得莫名其妙的刘欢哄笑一片,随后各企业老板跃跃欲试,每次加价万元,一路喊到14万时,突然出现低潮,刘欢举手喊出15万,随后再掀高潮,一路喊到20万。崔永元笑着问刘欢:“你说咱俩是适可而止呢,还是你帮我继续忽悠?”话音未落,一位男士叫出21万的高价,竞拍成功。

  会后,崔永元笑着对记者说,我希望我和选手能在长征路上多忽悠点这样的大老板,让他们为长征线路上的老区人民多做一些事情,重走长征才更有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