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刺西部登顶在望 除非剩下三场比赛皆输而小牛两场皆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1:15 南方都市报

  马刺与小牛昨天都输了,表面上看来对圣安东尼奥人是个好消息,在仍然领先1.5个胜场的情况下,卫冕冠军在剩下三场比赛中只需要一场胜利(或者小牛的一场失败)就可以坐稳西部第一,把达拉斯人赶到第四的位置上去,从而保证两队季后赛第二轮可能的碰面中主场的优势.

  但是艾弗里·约翰逊也丝毫不觉得自己是个失败者。对于已经取得季后赛资格的球
队来说,常规赛倒数时刻的关注焦点已经更多地转移到了即将开始的淘汰赛。在这一点上,素有“小将军”之称的小牛主帅觉得自己已经走在了马刺前面。主场优势真的有那么重要吗?“最近5个主场,他们(马刺)输了3场。”约翰逊摇了摇头,轻描淡写地说。

  小牛104比117太阳

  约翰逊着眼季后赛

  当

马刺主场爆冷负于魔术的消息传到凤凰城,小牛与太阳的比赛还未开始,但是约翰逊坚持了他早已定下的先发阵容:在NBA的数据库中还未留下任何数据的中锋姆本加竟然有资格为小牛跳球,而过去一个月总共上场时间才11分钟的格里芬也出任了先发后卫。

  “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也明白现在最重要的不是以什么名次结束(常规赛),而是让我的球员都保持健康,让替补球员增加信心和经验。”约翰逊在赛后向媒体表达了他的意图,这样的一套先发阵容当然难以和尽遣主力的太阳抗衡,第一节结束,主场作战的太阳已经以36比25领先了11分。

  “也许现在我们还无法做到最好,但8天或者9天以后,我知道我们可以,我相信现在的这支球队。”约翰逊说,然后他给出了理由:在第二节分差最大被拉至21分的情况下,小牛在核心诺维茨基的带领下开始了反攻,并在下半时两度把分差缩小至6分。诺维茨基面对他季后赛中可能互防的对手马里昂完全占据了上风,得到全场最高36分和11个篮板,而马里昂则是29分5个篮板。哈里斯、丹尼尔斯的伤势似乎已无大碍,都在替补时间内出场并有得分。

  “达拉斯与我们都是目前西部最好的球队之一。”太阳队后卫拉加·贝尔在胜利后同样不敢轻视小牛的努力,一个菲尼克斯人非常清楚的事实是:昨天的比赛中他们24次出手,命中了16个三分,季后赛的赛场如果再遇小牛,以绝对主力出战的对手绝不会再给他们那么多的机会。

  马刺80比92魔术

  卫冕冠军也成牺牲品

  马刺昨天的失败或许并不算冷门,因为倒在近期魔术7连胜脚下的球队包括了小牛、活塞、热等诸多强队,尚存一线晋级希望的奥兰多人背水一战,卫冕冠军不幸成了又一个牺牲品。

  “我们的确击败了联盟中不少顶级强队,所以如果我们能进季后赛并与他们相遇,那一定是非常有趣的事。”后卫尼尔森在赛后有些得意洋洋,即使本赛季无望,年轻的魔术在本赛季所表现的潜质还是让人对他们的未来充满期待。

状元秀霍华德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2分和13个篮板,尼尔森、斯蒂文森、特克格鲁以及替补米利西奇也都得分过双。

  邓肯奉献了一场典型的比赛,但却不是马刺的典型风格。因为除了“石佛”的31分和13个篮板,马刺其余球员的表现乏善可陈。因此主帅波波维奇赛后怒称:“他们浪费了蒂姆的努力,真替他们难为情。”本场比赛因此也只能载入邓肯一个人的纪念册:他的那13个篮板使他职业生涯的总篮板数突破了8000大关,距离大卫·罗宾逊保持的球队10497个纪录又近了一点。

  昨天另外一场无关排名的东部比赛,前一天在同活塞比赛中扭伤左脚踝的勒布朗·詹姆斯本赛季第一次缺席,但骑士仍以91比87主场击败尼克斯,尼克斯主帅拉里·布朗在比赛中一直感到胃痛,并在第三节提前进入更衣室休息。赛后布朗被发现插着氧气管送往克里弗兰当地

医院,但球队发言人声称一切正常,布朗将留院观察。

  记者窦俊

  图:

  这场输球的比赛对邓肯来说却很有纪念价值。IC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