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博尔顿拯救曼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1:15 南方都市报

  英超·博尔顿VS切尔西

  电视转播:今日19:30广州竞赛直播

  酷战指数:★★★★★

  酷战理由:事关英超大结局的关键一役

  埃因霍温已收获4年里的第3座荷甲冠军,里昂的五连冠头衔也即将到手。四大联赛中的情况大同小异:尤文一早就被冠上了“扼杀联赛”的罪名,打进冠军杯半决赛的AC米兰早已放弃联赛冠军的争夺;巴萨在西甲还剩6轮的情况下领先瓦伦西亚和皇马11分;拜仁是4支领头羊中优势最小的,只高出汉堡4分,但即便这样也没有人怀疑他们将在德甲卫冕。倒是最早失去悬念的英超在最后关头死水微澜,弗格森毫不畏惧对切尔西7分的劣势,他期待的不只是曼联的10连胜,还有使本轮英超成为整个赛季转折的“神话”。

  英超倒数第5轮到来前,弗格森发动了对切尔西的新一波心理战。切尔西本轮对手是博尔顿,

曼联主帅希望他们能像2003年春天阻击领头羊阿森纳一样,再为曼联的翻盘
神话
出一把力。“如果我们全取3分,我们与切尔西的差距将缩小到4分,然后就看博尔顿的了。”联赛9连胜让弗格森在最后关头突然迸发出难以置信的夺冠热情。

  曼联对已降级队伍桑德兰的比赛先打,弗格森自然认为曼联胜利可以给切尔西制造压力,弗格森说:“我们都知道博尔顿不是好去的地方,我们是本赛季第一支在锐步球场打进2球的队伍。3年前当我们追赶阿森纳时,得到了他们在博尔顿最后时刻被逼平的结果。次日我们在托特纳姆赢球,阿森纳随后又在主场输给利兹,于是我们在战胜埃弗顿后赢得冠军。”在爵爷的脑海中,往昔的辉煌历历在目,只是切尔西并非阿森纳,而曼联是否还拥有当年如进球机器一般的范尼呢?

  不过,弗格森能发出如此豪言,的确也有现实依据。38天前切尔西领先曼联18分,如今领先优势还剩下7分,这无法不让人们对穆里尼奥的球队产生怀疑。更重要的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二次直接交锋还没进行,如果弗格森预言成功,那么4月29日双方在斯坦福桥一战恐将是英超14年来最激荡人心的一场比赛了。

  在战胜阿森纳后,弗格森一点也没考虑过对桑德兰不胜的问题,他等待着曼联的10连胜和切尔西的“跌跤”。本轮英超也许将成为赛季的转折点,做客博尔顿全取3分的确对切尔西非常重要,队长特里前天在谈到巴拉克转会时显得很不耐烦,声称队员们现在满心想的都是对博尔顿的比赛:“这一仗要拿3分,下周一的一战目标还是3分。”值得一提的是,博尔顿仍保留着对

冠军杯入场券的争夺资格,也就是说在英超的最后5轮,不但冠军争夺将重新出现悬念,联赛第4名之争也将空前惨烈。

  而穆里尼奥也早就意识到这些,不是没有防备。上周日切尔西10人大胜西汉姆后,狂人特别知会当场最佳德罗巴不要接受媒体采访。他下令全队从现在起把一切精力都放在赛场上,用脚说话而不是跟媒体或对手浪费口水。但有一个人还是忍不住向那些批评者进行了还击,法国中场马克莱莱愤愤不平地说,切尔西能在1球落后和少1人的情况下4比1逆转本身已能够说明问题。“我们正向着第2个英超冠军靠近,这是目前惟一值得我们考虑的事情。”切尔西人的另一个心理优势是,他们去年10月曾在主场5比1战胜博尔顿。

  记者刘春

  图:

  虽然恶战当前,但切尔西将士昨天仍然极有兴致地参加了一个与儿童一起体验足球乐趣的活动。图为特里指导小球员。CFP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