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今年还拍国产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1:47 青年时报

  《茉莉花开》早就不是一部新片,这朵茉莉的盛开实在太艰难了。昨天下午,该片在北京举办首次新闻发布会,演员方面只有章子怡和刘烨两人出席。该片原定4月26日公映的档期提前了一天,改为25日在全国数字院线首映,届时全国180块数字银幕将率先公映。主演章子怡在当天的发布会上成为众星捧月的公主,当年青涩的她如今青云直上,将担任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片酬身价飙升10倍。

  《茉莉花开》人生中重要的电影

  凭借《茉莉花开》让章子怡拿到人生的第一个影后奖项,成为2004年的金鸡影后,谈到这部影片,章子怡都会颇多感触:“三个人物对我挑战确实很大,当时片子出来以后,我就看了,但是三年之后是什么感受,我还得再重新看一遍。但我觉得在那个时期、那个年龄、那种状态和那种经历之下,我演绎出来的人物是我尽最大努力完成的。这是我人生中特别重要的一部电影。”

  但是迟迟难以开花的现状,她也无可奈何,“我总觉得,一部电影是有它自己的命运的,不是演员演出色了,导演导好了,它就可以呈现出应有的结果。所以,每次我和侯咏导演听到关于《茉莉花开》的任何消息时,不论我在美国还是任何一个角落,都会跟他通一个电话,这中间更多的是我们对这部影片的忧虑,其实也有很多无奈。”

  《夜宴》后会再演国产片

  短短3年时间,章子怡身价从几百万人民币飙升到500万美元,涨了10倍。但是章子怡在接受采访时,却表示自己并不看重钱,“我觉得我真正想做的是拍好的电影,拍有艺术价值的电影,跟片酬没有特别大的关系,如果我想赚钱的话,在美国赚钱更容易。”

  现在已被抬到“国际巨星”高位的章子怡表示。“其实我在美国拍完《艺伎回忆录》的时候,我的经纪公司就希望我继续留在美国,有很多戏让我考虑一下。那时我接到《夜宴》的邀请,觉得剧本很好,也想回中国来拍戏,想和中国的演员导演合作,我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影响力做更多的关于中国电影的事情。我最近在北京收到很多导演的剧本,很多都是年轻导演的剧本,我很期待有机会跟他们合作,而且今年很有可能我会再拍一部中国的电影。”

  说到最近和周迅的合作,她趁机“辟谣”:“当年我们几个被称作‘四小名旦’时,有传言说我和周迅最不和,其实完全没有的事!拍《夜宴》时,我们感情很好,而且我特别羡慕她拥有那么幸福的爱情!”

  5月16日奔赴戛纳

  随着片酬飙升,章子怡的国际地位在3年内有了质的飞跃,成为全球各大颁奖礼的嘉宾之后,今年更受邀加盟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她表示:“很早之前我就接到邀请,也答应出席,只是组委会还没有确定,还有六天他们就公布了。5月16日我会去戛纳,但现在还不太清楚参赛的影片有哪些,中国到底有哪一部,我也不是很确定。”

  据了解,这是戛纳电影节有史以来第一次出现两位华人评审,除章子怡之外,王家卫也早早名列戛纳评审团。对于这样的殊荣,资历尚浅的章子怡表示:“这是一个全新的工作,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全面的锻炼。”

  ■插曲

  刘烨在一开场的发言中就表示自己在影片中的角色是“一片别致的绿叶”,在接下来的发布会现场,他果然做了片名副其实的“绿叶”。现场媒体的发问纷纷抛向平时在国内很少露面的章子怡,而剩余的版权话题则留给了董平,刘烨在边上无话可说,似乎大家忘记了他的存在。

  章子怡当天穿了件金色的晚装,看上去心情不错。谈起和刘烨的同窗之情也是很兴奋,刘烨在一边像弟弟一样附和着,尽管他比章子怡还要大半岁。

  在随后拍主演合影时,章子怡更是表现出自己的矜持。当刘烨想搂住她的腰,好显得亲热一些时,令他没想到的是,章子怡竟然拒绝了,只是让刘烨搂着自己的肩膀拍了张照片。拍好后,遂迈步向前转了个身,巧妙摆脱了刘烨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刘烨当时也意识到这点,只好尴尬地把手插进裤兜里。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特派记者 韩蓓 发自北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