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绎官场“老油条” 秦沛对“李卫”有认同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4: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陈明辉通讯员陆青邹丽君

  由香港明星秦沛、郑佩佩、温兆伦携手内地演员于波等共同出演的42集电视剧《李卫辞官》,已于昨晚在广州综合频道《7点合家欢剧场》首播。该剧是近年热播的清宫剧《李卫当官》的续集,讲述老年李卫因对官场产生厌恶而决意辞官,可越想躲越躲不过,不得不接手处理乾隆、太后、李小卫、女刺客等人的棘手案子。

  在艺坛奋战半个多世纪的“常青树”秦沛这次成为男一号,扮演“李卫”。他如此评价“李卫”这一角色:“风趣犹在,但已经不像年轻时那么顽皮了,这点和我一样。”初出茅庐的李卫在雍正帝时的一个有点小聪明的街头小混混,一步步嬉笑怒骂着变成了一代名吏,秦沛将老年李卫塑造成一个洞明老辣的官场“老油条”。

  如今已是花甲之年的秦沛风趣

幽默。他先是自称,“好长时间没正儿八经演过男主角了”,又开玩笑说是名字害了他。秦沛原名姜昌年,他的弟弟尔冬升、姜大伟都是香港影视圈重量级人物。秦沛说,当年大导演李翰祥心血来潮给他改了名字,“沛”与“配”同音,结果自己就做了一辈子配角,早知道当初就改名“秦主”了。

  温兆伦在剧中扮演秦沛的儿子“李小卫”。温兆伦虽然以反派成名,但演喜剧同样拿手,轻松游刃于秦沛、郑佩佩、于波等众多“正派”明星之间,把“李小卫”的“混混”形象刻画得活灵活现,令人忍俊不禁。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