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三年了,终于等到茉莉花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4:25 沈阳晚报

  

章子怡:三年了,终于等到茉莉花开

  章子怡主演的《茉莉花开》历经三年波折,终于确定将在本月26日在全国举行首轮放映。该片曾荣获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章子怡也凭借片中一人分饰三角的精彩表现,在华表等电影节上获封影后。4月14日下午,章子怡、刘烨等《茉》片主创人员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就影片的相关情况和最近的焦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上映时间,我们等了太久”

  经过了三年的漫长等待,《茉莉花开》终于迎来了绽放的那一天,这令章子怡、刘烨等人兴奋不已。章子怡回忆说:“三年里,每次传出《茉莉花开》有可能要放映的消息,我和侯咏导演都会通一个电话,无论我是在国内还是美国。我觉得这中间更多的是我们对这部影片的忧虑和无奈。这部电影是他的心血之作,经历了这么长时间不能跟大家见面,我为他感到无奈。现在终于能上映了,我们都感到特别的高兴。”刘烨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

  “表演难度最大的影片”

  《茉莉花开》讲述的是三代女人———茉、莉、花的故事。茉、莉因为生活在旧时代里,最终没有逃脱出命运安排的感情陷阱,无奈、绝望、失败感充斥着她们本应多姿多彩的人生,直到花这一代,才学会选择自己想要的一切。章子怡在片中成功饰演了茉、莉、花这三个时代、性格、遭遇完全不同的三个女人,她的表演得到了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被公认为是章子怡迄今所有影片中难度最大的一部。章子怡昨天也谈到,自己为了这部影片做出了最大程度的努力。“要在两个小时之内,表现出三个完整的人物,我觉得是追求人物之下的三种不同的形态。很幸运,拍戏时,有姜文、陈冲、刘烨、陆毅这些优秀的演员一起配合,大家在这个过程当中,都有很多精彩的火花出现,所以应该还是说这个电影是非常有看点的。”

  “只拍好电影,片酬不重要”

  章子怡在发布会上透露,自己将于5月16日起程赴戛纳担任电影节评委。“这是一个全新的工作,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全面的锻炼。”既然已经达到了“评委”的水准,那么章子怡在挑选影片时也一定是独具慧眼,例如她今年刚刚拍完的《夜宴》就是一部非常值得期待的重量级影片:“拍完《艺伎回忆录》后,经纪公司希望我继续留在美国接戏。但我接到《夜宴》的邀请,我觉得剧本很好,而且更想和中国的演员导演一起合作,我希望用自己的影响力做更多的关于中国电影的事情,今年有可能我会去再拍一部中国的电影。现在的我想拍好的电影、有艺术价值的电影,跟片酬没有大的关系,如果我想赚钱的话,在美国赚钱更容易。”

  对于前几天在金像奖上和吴彦祖传出的绯闻,章子怡不大爱理会,只是淡淡地说:“当时车上有七八个人,但是那些人只拍我们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