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傅彪妻子到沈用坚强刻下“印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1:41 时代商报

  对于大多数读者来说,张秋芳这个名字可能会有些许陌生,但随着她与丈夫傅彪合著的《印记》出版以来,无数人开始认识了这位坚强的女人。昨天下午两点,张秋芳带着拳拳谢意来到了沈阳,举行《印记》一书的媒体见面会暨签售活动。记者面前的张秋芳显得很从容,风尘仆仆的样子好像在告诉大家,她已经开始远离阴霾。只不过,在签售现场,她还是被一股爱的气息所触动,听过读者深情讲道:“好人傅彪……”张秋芳泪如雨下,转身抹泪后,激动地说:“我很久没在这么多人前哭了,我觉得我还是幸福的,想他(傅彪)时就可以
看到(通过影视作品)。”

  清明时才知他走了

  对于丈夫傅彪,张秋芳一刻也未曾停止过想念,不过,她坦白告诉记者,在他离开的日子里,大部分时间自己的心情是比较平稳的,“我就觉得他是出外景了,去拍戏了。只是进入四月,内心晴朗不起来,因为清明节去墓地时,我才发觉他真的走了。”她说,没有他的日子最难熬的是一种绝对意义上的独立,每天自己要作无数个决定。

  创作是为了给自己力量

  张秋芳说,完成《印记》是为了完成傅彪的心愿。不过,这是否也带给她无数的美好回忆所引发的痛苦呢?“其实我希望这本书带给别人的不只是悲哀,也不希望读者看完这本书除了哭还只是哭。我写这本书主要是给自己一种力量,也希望大家能够从中得到力量。让临终的人知道好好的死亡,傅彪走的时候是实实在在地笑着的。”张秋芳称,现在她和孩子都挺好的,“像我们演员属于公众人物,算是浮在水面上的,相比之下我已经觉得自己很幸运了,获得了那么多陌生人的关爱和帮助,已经感到很满足了。”

  暂时不会复出拍戏

  身为一名出色的演员,张秋芳也曾带给观众不少经典角色,她和傅彪合作的剧集至今还在某些电视台重播,她说,“开始觉得残酷,会马上换台,慢慢地发觉,这是大家思念他的一种方式。”不过张秋芳直言,暂时不会考虑接任何戏,“我要陪儿子度过中考,然后旅游去散散心。”至于傅彪生前曾要拍的癌症病人的戏,她说将来找机会会帮他完成,“一切随缘吧。”

  记者 孟园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