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名字成快餐商标 周星驰笑对“粥心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3:06 海峡都市报

  N综合

  本报讯 就在周星驰荣升上海的“笑园”校长时,记者却意外获悉广州一家连锁食品店将其名字的谐音字“粥心驰”,注册为商标,以求借助周星驰的名气。昨日,当记者就此事采访周星驰方面时,没想到其大度地表示,如果不是鱼目混珠,还是希望他开店成功。

  用名人的姓名注册商标的新闻早已屡见不鲜,不过对于雪村牌安全套、“泄停封”(谢霆锋)牌止泻药,当事人总是抱着极度愤慨的情绪,甚至常常闹出侵权官司。这位在广州将“粥心驰”注册为快餐商标的陈先生表示,自己是周星驰的影迷,就是想利用这个谐音制造宣传效果。对于“粥心驰”是否侵权,陈先生称自己咨询过律师,这样用明星名字的谐音注册商标不存在侵权。

  昨日,当记者就此事联系采访周星驰时,其贴身工作人员陈先生表示,星爷对这种耍小聪明的“讨巧”做法不会生气,“最主要是该店品质,他们是想用谐音来骗生意,还是真材实料。如果不是鱼目混珠,我们还是希望他开店成功。在日本就有个作家故意取名叫驰星周的,周星驰就很喜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