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代言 我的地位钱做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3:22 重庆商报

  当年乔丹在NBA如日中天的时候,一个愣头青很满足地对他说:“嘿,现在我也买得起名车名表了!”乔丹很鄙视地一笑:“我不用买,他们都是来求着我用。”如此一句话,充分暴露了联系明星和产品的纽带——江湖地位。在明星成为商业载体的年代里,代言多少种产品,有多少利润打到银行卡上,是衡量明星江湖地位的惟一标准。

  诚如至今还挂着“台湾歌坛天后”这个LOGO的张惠妹,在张雨生还活着的年代里,
她代言的产品都是红遍亚洲甚至全球的著名商标。如今,失去了创作根基的她地位渐渐消退,去年就被新晋的飞儿乐团夺走了康师傅的代言权利。如今,想打翻身仗的阿妹,只能从头做起:代言一个只在台湾省内流通的茶广告。尽管身价还是近千万,但比起比她后出道的蔡依林的3200万,岂可仅用“落魄”来形容。

  同样是翻身仗,英国超模凯特·莫斯打得就要漂亮得多。作为国际顶尖

名模之一,莫斯曾因吸毒而自毁前程,遭到巴宝莉、H&M等大公司的解约。避过风头后的她近日与世界服装名牌CK新签了一份50万英镑的合同,其900万英镑的估算年薪甚至比丑闻之前翻了一倍。这只能说明一点,地位决定一切。

  明星代言,还有一个让新人很是自卑的东西:国际著名品牌总是青睐最有地位的明星。你看看,每年百事可乐和

可口可乐的广告片里的明星,哪一个不是炙手可热的尖端人物?同样是在台湾省,捧着百事可乐的天王周杰伦和捧着仅仅在台湾省销售的“波蜜”饮料的飞轮海乐队无法比拟的。

  要想证明你的江湖地位?等吧,等到全球企业

500强趋之若鹜地找你的时候,你的经纪人会告诉你:“代言广告太多,会毁了你的形象和削弱你的价值的。”不信?姚之队就是这样给姚明说的。

  --女色--

  斯嘉丽·约翰逊

  著名时尚杂志《男人装》最新评选出世界十大美胸女星,年仅21岁的斯嘉丽·约翰逊力压群芳独占榜首,排名其后的是安吉丽娜·朱莉,杰西卡·奥尔芭,杰西卡·辛普森,凯拉·奈特利,哈莉·贝瑞,珍妮·麦卡锡,玛丽娅·沙拉波娃,卡门·伊莱克特拉,泰瑞·海切尔。这已经不是年轻的英国明星第一次受到时尚媒体的褒奖,凭借在《赛点》中的精彩演出,她上个月刚被美国FHM杂志推为全球最性感女性。除了演技被业内人士公认之外,她现在也是全世界男人心目中最完美的“性感情人”,在好莱坞,斯嘉丽还有一个绰号——“好莱坞新生代金发贱人”。

  --男色--

  李俊基

  《王的男人》创造了2005韩国电影票房高潮,也成就了“花样美男”李俊基的坦荡星途。这个妩媚动人的少年本周获得42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新人演技奖。在韩国时尚界里,李俊基是不容错过的“师奶杀手”,他主演的电视剧《MY GIRL》和一则樱桃汁广告片被奉为经典,受到韩国、日本和中国影迷的疯狂追逐。本月初李俊基走秀上海,一度引发骚乱,一名女FANS甚至“偷袭”成功,在美男的脸上摸了一把。李俊基在韩国国内已成为商家促销的法宝,由他代言的新饮料“美女喜欢石榴”推出的头一天就被抢购一空,歌手李秀英专辑的海报因为印上了他的大型照片后也销量惊人。

  文/本刊记者 赵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