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健翔签书 西南书城挤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3: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央视名嘴黄健翔在成都西南书城签售新书《像男人那样去战斗》,不到两小时,黄健翔一口气签完了500本书,创下了该书城今年签售的新高。现场除了上千超级火爆的球迷,著名足球记者李承鹏及原川足名将马明宇也特地赶来向好友出书道贺。

  签售安排在中午1时举行,但据书城工作人员介绍,早上书城一开门,便有读者陆续赶来排队等候。等到中午时分,队伍已经从书城内蜿蜒而出,一直延伸到了书城旁边的街道
上,拉了近百米长。签售活动还未开始,书城准备的500本书早就被大家一抢而空。

  中午1时,当牛仔裤搭配白色西服一身帅气的黄健翔准时出现在书城大堂时,立刻便引发了现场一阵骚动,球迷都高呼着黄健翔的名字往书城内挤,而人群还在从四周向书城聚集。见到现场局面一度混乱,聪明的黄健翔立刻抢过工作人员的话筒,使出了杀手锏:“谢谢球迷朋友们的捧场,我很感谢大家的到来,我相信,成都的球迷一定会表现出高素质、高风格,希望大家都遵守秩序,我一定逐一满足大家的要求。”一顿表扬之后,球迷们果然“变乖”了,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排队依次入场。

  与黄健翔的上本书《歪批足球》不同,《像男人那样去战斗》中除了涉及他对中国足球的看法,还以大量篇幅描写了他眼中的一些好友,如张路、韩乔生、刘建宏、白岩松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数成都女孩张靓颖,前段时间两人还闹出了绯闻。在签售过程中,有一位大胆的球迷还直接向黄健翔发难,问他为什么要在书中写到张靓颖。对此,黄健翔先是一愣,而后笑呵呵地表示他的书里描写了很多好友,张靓颖只是其中一位,“不过,我并非想靠绯闻卖书,谢谢你的关心。”短短一句话后,黄健翔立刻打住,只顾埋头签名,不愿多说。

  昨日,川籍前国足球员马明宇及著名足球记者李承鹏专程赶到了签售现场为老朋友捧场。两人的出现,也在现场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值得一提的是,“大眼”李承鹏也刚刚出了一本与中国足球有关的新书《左一刀,右一刀》,还特地请到了黄健翔作序。这次黄健翔出书,李承鹏也为他作序,昨天还特地赶来现场助阵,可谓“投桃报李”。

  本报记者 徐力 摄影 孙立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