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选秀四月井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4:16 都市快报

  主播记者蔡舟舟

  每周都碎碎念一部又一部的新剧,这周玩点新鲜的,先说说正在火热举行中的几场大型荧屏选秀活动。

  选秀活动扎堆真吓人。除了湖南卫视的“超级女声”、东方卫视的“我型我SHOW”
,央视的“星光大道”“梦想中国”外,浙江卫视与新媒体联合推出的“彩铃大赛”“雅虎搜星”等两档平民选秀也当仁不让忙抢镜。央视的“挑战主持人”和浙江广电的“未来主打星”等选主持人活动,也前来凑热闹。一时间,“秀山秀海”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资深媒体研究人员袁方博士大声疾呼,选秀节目泛滥成灾,不仅会缩短选秀节目生命力,也易让观众迅速产生审美疲劳。

  据悉,今年办“超女”阻力挺大,首先是报名群体与去年高度重合,先天不足;其次是,来自国家广电局有关年龄、赛程转播等针对性极强的制约。不在困境中崛起就在困境中沉寂,你说,今年“超女”还能像去年一样火么?和“超女”有竞争关系的“我型我SHOW”今年也是内忧外患不断,

莱卡转会支持东方卫视的新型选秀栏目“加油,好男儿”,“我型我SHOW”的地位由第一主打秀降为第二主打。看来,今年卡拉OK型选秀比较难。不过,不管怎么说,大家还是有热闹看了。“2006
超级女声
”长沙唱区
预选赛
第一场4月22日中午12:30就要播出了,让我们看看有没有新鲜感。以后,从10进7晋级赛起,每周五晚上8:30将连续进行3场直播。

  相比之下,“彩铃大赛”“雅虎搜星”显然就是两道创新菜,好不好吃得看各人口味,但至少外包装令人有期待感。如果说,前者还有点借彩铃之名玩卡拉OK之嫌疑的话,后者就突破得有点意思———选演员。你说,央视春晚明星的小品都没人看,这“雅虎搜星”里全是新人演的小品会有人看么?这就得看看制作方的本事了。本主播去过搜星彩排现场,就重点说说“雅虎搜星”下周六的晋级赛。为什么要重点说呢?原因有二,其一,这场比赛是为陈凯歌导演组选演员;其二,这是该活动惟一一场男生秀。选秀选秀,首先要有“秀”才能选,言下之意,选手的质地相当关键。客观地说一句,进入12强的选手从外形上讲都相当不错。看彩排时,光看12位选手的舞蹈亮相那份阳刚气,就把现场人全镇住了。长得像吴彦祖的金鑫、聋哑选手宋晓波、嘻哈舞王李天龙……人气最旺的三人能顺利晋级么?没有任何表演经历和专业培训的他们又是怎样征服在场三位评委……悬念多多哦。

  每周都有新剧上,可惜强档剧不是每周都有哇。相对前两周,下周新剧有点弱。

  古装剧一直是收视法宝,尤其是搞笑古装戏。下周古装戏还有“新货”———《钦差大臣》(4月18日浙江钱江都市频道)是部清装戏,李保田带给大家一出真假钦差斗智斗勇戏,喜欢李老师的朋友可以注意了;《青龙好汉》(4月17日杭州影视频道)“青青”岳翎变身将军之女。婚姻是座城,人人都是一边在自己的城里演戏,一边看着别座城里演的戏,所以,关于婚恋这档子事儿的戏特别多,本周新剧《错爱》(浙江经视播出),马上就将随着由吴越主演的《深度诱惑》(4月22日浙江公共频道)和邬倩倩主演的《冷雨》(4月23日杭州影视频道播出),变成老剧了。这类剧的忠实FANS据说是少妇,而结婚前的女孩子爱看的是偶像剧。偶像剧的最大特点是,演员一个比一个嫩,30出头的演员就好在这类剧里当爸妈了。正在播出的偶像剧《永不言弃》(别名《MVP情人》浙江卫视晚22点档)也不例外,一口宝岛普通话的帅哥靓妹和一段不食人间烟火的纯情恋曲,相当童话。女主角张韶涵是当下最具人气的小歌后,可当时她还没怎么红,是第一次拍戏,出演男主角的是5566组合,当年就抢手,现在更红了,有钱都请不到他们五位演戏,因为他们已“卖身”给签约的某电视台了。

  另外,下周电视娱乐节目还有个大事件,那就是《休博会开幕式晚会》(4月22日浙江卫视、杭州一套播出),明星阵容如下:朱军、李咏、白岩松、满江、毛宁、梁静茹、周华健,特别推荐哦。(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