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津纲为老谋子量活 (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8:28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段毅刚摄

  新报讯【记者翟翊】郭德纲在结束天津演出后邀约不断。昨天记者获悉,郭德纲除了准备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之外,下半年将全力创作,争取年底有全新作品和大家见面。同时,郭德纲还将策划“德云社”众弟子参演相声剧。明天,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新闻发布会上,老谋子特别邀请了他担任司仪,他也无疑将成为发布会上的另一道风景

  昨日,郭德纲的经理人王海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准备将北京鸿达以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广州飞乐唱片公司告上法庭,理由是侵犯作品著作权和肖像权,目前正在加紧取证,即将向法院提出诉讼,进一步的情况将于10天之后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对于这些盗版专辑,郭德纲很气愤:“我没想到自己的作品被盗得如此厉害,一定要追究责任。”他透露维权所得将捐给希望小学。

  郭德纲表示:“有人说我现在只顾着演出,要知道演出是检验创作成果的舞台,我就是要扎根在舞台。但是我不会把一个段子说一辈子,那样我的观众也不认可。今年下半年我会有一系列新的作品出炉,包括《我要买车》《我要买房》《我要打官司》《我要当记者》……这些都是反映老百姓生活的作品,我相信观众会喜欢。”演出是否会分散郭德纲在相声创作上的精力?郭德纲说:“我以前也一直是这样,我自己会拆时间,像在车上的时间我都会利用起来。”

  郭德纲昨天透露,他将在明天张艺谋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发布会上担任司仪。“他们是通过朋友辗转找到我的,张老师是著名导演,有很高的艺术造诣,能和他合作我非常荣幸。我还要继续努力,希望有一天能够成为张艺谋老师那样的、深受大家喜爱的艺术大家。”郭德纲表示,相声演员主持语言类节目有很大的优势,特别是在一些抖包袱的环节上,相声演员的能力比较强,因此他对明天的主持信心十足。郭德纲介绍,自己现在还没有见到张艺谋,但是已经上网了解了《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