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津市残疾儿童艺术节开幕(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0:1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由市教育委员会、市残疾人联合会、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天津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天使的爱”第四届天津市残疾儿童艺术节昨天上午在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开幕。老同志吴振、陆焕生、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方放出席开幕式,并为华夏未来残疾人少儿活动基地揭牌。来自市儿童福利院、聋哑学校、盲人学校、各区县启智学校的30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残疾儿童艺术节自2003年推出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前三届活动,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受到了残疾儿童的普遍欢迎和残疾人学校的一致好评。

  本届残疾儿童艺术节将继续以弘扬残疾儿童自强不息精神,动员全社会都来关注残疾儿童成长,让残疾儿童与健康儿童同在一片蓝天下快乐成长为宗旨,为残疾儿童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将进一步探讨艺术教育对残疾儿童身心健康的促进作用。

  本届残疾儿童艺术节共有来自市内六区及宝坻、武清、塘沽、东丽等地的22所残疾学校或残儿机构的1700余名学生参加。本届残疾儿童艺术节也纳入市教委“2006年度天津市残疾学校文艺展演”活动,各校报选节目近百个,征集作品498件。在报选的节目中包括民乐、西乐、声乐、舞蹈、曲艺、表演等6个类别的12个项目。作品包括绘画、布艺、编制、壁挂、泥塑、折纸、脸谱、香绣、陶艺、花卉种植等20多个类别项目。这些作品及节目集中反映了残疾儿童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展示了残疾儿童的艺术才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及北京、海南、西藏、四川、江西、云南、广西、黑龙江八个省市残疾人联合会发来了贺信、贺电。

  本届艺术节纳入了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今年为全市少年儿童办八件实事计划。继昨天的开幕式活动之后,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残疾儿童专场文艺展演、残疾儿童艺术作品展示周、系列助残日、闭幕式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作为此次艺术节重要内容之一的残疾儿童艺术作品展卖活动将在今天推出。本届艺术节将于22日结束。

  本报记者杨新生摄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