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甄子丹担忧:功夫片正走下坡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3:32 深圳晚报

  本报讯日前,“中国功夫之星”甄子丹聊起功夫电影话题时,坦言中国目前缺少武功高超的人,拍电影很难找到非常能打的演员。他对功夫片的现状十分担忧,因为现在的很多功夫片还是按照以前的套路在做,动作没有新的突破。“其实中国的动作片都在走下坡路,任何事情不进则退,甚至很多外国电影中的动作已经超过了中国功夫。”

  甄子丹认为,这几年,随着优秀演员和导演都到国外拍片,外国同行已经从中吸取
了不少技术经验。加之中国的制作不如国外庞大和成熟,中国动作片的市场反而渐渐萎缩。所以,中国的武打片需要真正的自我提高。

  甄子丹称很怀念以前的电影,像《黄飞鸿》这样的作品是经久不衰的,现在拍摄的《英雄》等片已没有那么大的魅力吸引观众。他说:“除了动作老套,最重要的是中国缺少真正能打的人。如果多几个成龙和甄子丹,就会好很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