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独家采访:郑少秋跟着潮流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享受苏玉华的“粉”向海岚的“滑”

  本报记者陈明辉

  昨天,记者独家采访了正在无线播出的电视剧《潮爆大状》男主角郑少秋,谈起戏中两位女搭档向海岚、苏玉华,郑少秋不改风流本色,大赞对方皮肤好,“粉雕玉砌”;更
透露自己保持“常青”的秘诀是紧跟潮流。

  记:拍戏那么多年,这是你第一次演律师吗?

  郑:以前也演过律师,但这一次是真真正正体会到做律师的辛苦。律师是“口水多过茶”,戏中有上庭辩护、研究案情的内容,记很多台词,都是法律的专业术语,还不能出错,所以演得非常辛苦。

  记:有没有做一些特别的准备?

  郑:我和监制一起去终审法院旁听,看律师在庭上怎么辩护。记得是一件凶杀案,律师在作结案陈词。我发现生活中的律师和我想的不大一样,他们辩护时都不带感情,仿佛在说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也没有什么抑扬顿挫,被告在庭上的表情也很平静。不过,电视剧当然不能这样表现,它需要制造戏剧冲突,所以我们还得再创作一些东西。

  记:这部电视剧收视很好,你觉得观众最喜欢它哪部分?

  郑:我想是因为里面的种种案情铺排得好。有法律界的朋友对我说,这部剧拍得真实,无论是法律程序还是研究案情所找的“突破点”,都非常到位和合理。而每一段情节都有“钩”,可以承上启下,一环扣一环,带动观众投入到戏里面。

  记:谈谈对两位女搭档向海岚和苏玉华的感觉。

  郑:我发现现在的年轻演员很厉害,虽然没有受过专业训练,但是演出来的感觉都很舒服,这点比我们要强。向海岚就是一个突出的例子。另外,她长得很漂亮,有一场戏我摸她的手,真是滑溜,保养得非常好,和这样的美女合作我当然开心。至于苏玉华呀,她是个粉雕玉砌的女人,我常跟她开玩笑,说和她在一起,打灯都不用反光板,她那么白,直接可以把光反射在我的脸上……

  记:剧名是《潮爆大状》,你是很新潮的人吗?

  郑:不能说新潮,但我希望能一直跟着潮流走,不脱离潮流。你想,在我这个位置,如果走在潮流尖端,观众也不会接受,所以只能把握着潮流的风向。

  记:紧追潮流是不是你保持“常青”的秘诀?

  郑:是的。在娱乐圈这么多年,最关键的就是跟着时代走,有敏锐的触觉。我一直不断地学习、吸收,留意现在的观众喜欢什么样的角色。他们已不喜欢像“楚留香”那样的完美角色了,而是喜欢多面性的人物,不那么善恶分明,好人有缺点,坏人也有优点。我自己更喜欢演多面的角色,《楚汉风流》的刘邦就是一个例子。

  

独家采访:郑少秋跟着潮流走

  上图:郑少秋把握潮流方向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