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四百演员五十战马参演《神雕侠侣》“襄阳大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电视公共频道下周一播出《神雕》大结局

  广东电视公共频道上半年大戏《神雕侠侣》下周一将收尾,全剧的最后一集是自该剧开拍以来便备受瞩目的“襄阳大战”。

  《神雕侠侣》与《七剑下天山》两部武侠大剧同期面世,被媒体称为地方台与央视
的一场收视较量。如今,这场较量终于有了结果。本报记者昨天下午从广东电视公共频道处得知,二者在广东省内的收视率旗鼓相当,但就最大市场份额来看,《神雕》却比《七剑》略胜一筹。

  作为《神雕侠侣》的压轴戏,“襄阳大战”几乎汇聚了全剧中的各路武林英雄———杨过、小龙女、郭靖、黄蓉、一灯大师、郭襄……制片人张纪中曾透露,《神雕》光在动画设计上就花去好几百万元,其中相当一部分便花在了“襄阳大战”上。该集的实景也相当了得,张纪中和导演于敏分别在襄阳城头、城墙、护城河和城外地面总共安放了60个火药炸点,以营造火光冲天的炮战场景,另外还有400多名群众演员和50匹战马跟众侠一道参与这场旷世大战。

  (李丽)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