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档主持人选拔同日对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个说粤语,一个考普通话

  本报记者陈明辉通讯员陆青龚晔陈诗慧摄影/魏辉邓纬灏

  昨天上午,两档挑选主持人的活动在广州同时举行,不同的是:一个是招收粤语主持人,成功者可进入广州电视台;另一个考的是普通话主持能力,胜出者有望与央视签约。

  本地名嘴挑选粤语主持

  从昨天开始举行的广州电视台2006年公开招聘粤语新闻、综艺节目主持人活动,由该台多名实力派主持人担任评判“考官”。昨天打响头炮的是赵荣、徐志勋和林曦,而林刚、薛莹、陈扬、张小莉、黄芳等也将陆续面试应聘者。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应聘者实力参差。评委除了听应聘者读稿子,也不时即兴向应聘者发问,比如林曦就让一位男学生用30秒的时间来介绍一支笔,看看选手自由发挥的能力。广州电视台人力资源部副主任谭春鸿表示,这次选拔并没有硬性规定胜出者的人数,要看应聘者的具体能力而定。

  央视寻找“朱军”“毕福剑”

  已经举行了5年的“

中央电视台综艺节目主持人全国选拔活动”今年又有新动作,首次将赛区扩大到沈阳、杭州、广州等全国8个城市,规模和人数都为历届之最。广州电视台承办了此次广州赛区的初选,也是8个赛区中唯一一个由城市电视台承办的分赛区。

  4月8日,广州赛区的报名启动。4月15日、16日,广州赛区的比赛进入路演(现场面试)阶段,在越秀区的东山广场和海珠区的万国广场连续举行两天。通过路演的选手将参加演播室各场晋级赛,胜出的10名选手将获得赴京参选的“入场券”,和全国各地选手一决高下,而最终获胜的选手将签约中央电视台。广州电视台主频道将从4月30日到6月4日于每周日的21:15播出初选的各场比赛。

  在昨天的面试中,记者发现选手普遍素质较高,本科以上学历占多数,其中还有暨南大学的老师,另外还有专门从三亚飞来广州参加比赛的选手。主办方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挑战主持人”强调选手的个性魅力和综合素质,比如要具有“朱军的亲和力”或者“毕福剑的
幽默
感”等,要求选手年龄在18周岁以上,会说普通话,但并未特别强调年龄、学历和经历等其他附加条件,门槛可谓“相当低”。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