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杰伦《发如雪》又成国文考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继《爱在西元前》成为高中联招的历史考题、《上海1943》成为森林小学的课文,周杰伦歌曲《发如雪》再度成为台湾学校的国文考试题目。

  一名周杰伦的“粉丝”在官方网站上贴出声称是学校的国文考题,题目是:你发如雪“凄美”了离别,歌词中的“凄美”本来是形容词,在这里变成动词使用,下列双引号中哪个用法与此相同?A:当古文明只剩下难解的语言,“传说”就成了永垂不朽的诗篇。B:
在海平面渴望满月,于是我终于学会“告解”。C:如果伤害我是你的天性,那“怜悯”是我的座右铭。D:那饱满的稻穗,“幸福”了这个季节。

  四个选项都出自周杰伦的歌,A、B和D是方文山填词的《爱在西元前》、《蓝色风暴》和《七里香》,C是周杰伦自己写词的《四面楚歌》,正确答案是“D”。但歌迷未注明是哪一所学校的题目,阿尔发唱片也不清楚题目的来源。

  写出这些

歌词的方文山表示:“这代表学校认为流行音乐有影响力,且注意到学生关心的话题,才会把生活化的东西融入考题中,这样很好!”他亲自试做考题,立刻选出答案“D”,觉得试题并不难。

  (赖怡铃)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