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对“唱衰超女”说句风凉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6:01 石狮日报

  日前,湖南卫视和天娱传媒宣布,顺子、仓雁彬和王明琪将成为2006年超级女声首批评委,去年贡献了互联网两大热门词汇的“海选”(今年湖南人自觉改成了预选赛)录制也将在周六开始,超级女声折腾了大半年终于要“重装上阵”了。

  今年的超女,大家关注的重点或许不是能否再造一个“李宇春”,甚至不是能否火过去年,而是能否火过另外两个选秀比赛。冬天刚刚结束,这三个选秀比赛的竞争从能否拿
到批文开始,虽然这种竞争说起来有点不着重点,但确实是每个主办者不能不重视的问题,结果超级女声最后一个拿到批文,第一步就落在后面;第二轮竞争转移到了报名人数,很遗憾,超女长沙赛区的报名人数是7000,而另外两个选秀一个2万,一个是过万,再次落后。心急的看官可能会下判断,超女今年不行了,但结果会如此吗?笔者认为不会。

  首先,从去年9月超女刚结束不久,关于来年的超女是否举办、怎样举办的新闻就开始一轮轮出现在各家媒体上。

  另外两个选秀比赛很遗憾没多少人关心;有关今年超女评委是谁?比赛时间媒体猜测一轮又一轮,主办方否认、部分否认、承认,另外两个选秀比赛好像也没这种待遇。这些区别说明什么?老百姓关注的仍是超女,甚至包括媒体从业者在内。另外湖南人在面对媒体猜测的态度上,也显得较为成熟和谨慎,一方面他们的谨慎是为避免某些风险,另一方面,从去年超女平面媒体的报道的效果来看,湖南人慢慢学会了处理危机公关甚至宣传策划的经验。

  其次,长沙的电视台早在1998年就开始举办类似超女的选秀活动,8年过去了,你能指望那里的孩子们能对这个比赛有多大的热情,难怪报名的7000人中80%来外地。另外“18禁”这样规定出台,一下子就扑灭了十三四岁少女们渴望成名、梦想光环的热情,你能指望多少年满18岁富有理性思维的大学生、参加工作的白领来报名参赛。

  还有,现在不只一个长沙唱区吗?4月22日海选录像就要播出了,本来就胆子小的女生们看到电视里的大胆演出,其他唱区报名人数很可能激增,别小看了电视传播的威力,更别小看了女孩子们潜在的勇气和激情。

  还有今年增加了沈阳唱区,好家伙!湖南人终于出手了,沈阳是什么地方,东北三省核心地也。请看看内地演艺圈的大佬们有几个不是东三省的,查查歌坛天后那英的户口,也是东北人。虽然我认同血统说,但你不能忽略这些因素,因此沈阳唱区的开拓将给06超女带来新亮点。(杨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