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家瑞解疑《芳香之旅》 张静初“芳香”洒全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7: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四月十六号电 (张艳琼)在中国电影资料馆,第十三届大学生电影节入围电影《芳香之旅》展映会上,导演章家瑞和主演张静初获得了全场大学生的追捧。

  电影一落幕,众多大学生立刻围到展台前,耐心等候电影主创的到来。当主持人介绍导演和张静初的时候,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一时间响彻全场,受欢迎程度一览无余。

  当有人针对电影表达的主题与电影名称不相符合而提出疑问时,章家瑞立即表示已经有很多人问过相同问题,但他还是认真的回答了问题。

  他解释,芳香只是代表一种寓意和象征。“其实大家都没有仔细看,电影的英文名叫‘道路’,也就是‘一生’的意思。”他说,“电影怀揣着少女甚至是一代人的梦,而这个梦是芳香的,包括青春、失恋等等。”

  他指出,尽管时代变迁,遭遇坎坷。但是,女主人公对其一生所向往的梦一直保持着一种执著。“虽然她在老去,她的男人也死去,但芳香的记忆是永远不能消除的。”

  而作为上一届最受欢迎女演员张静初无疑是本次见面会最大的亮点。第二次参加电影节的她表示,希望这次的电影也能获得大学生的青睐。她笑着说:“我觉得,碰到好导演,好角色,就好像多活了几年一样。”

  《芳香之旅》讲述了从上个世纪60年代至21世纪初,女主角春芬与上海知青刘医生相爱却被迫分离,最后与司机老崔成就了一段无性婚姻。电影获多伦多电影节最佳剧情故事片,并入围本次大学生电影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