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找来拉拉队 书店今上PK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7:2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今日上午9时,由成都市新闻出版局、成都商报社、明日·快一周联合主办的“书香满城------代言成都的书店评选”活动就要在家园国际酒店展开了!首日初评大赛,30家入围书店中的15家书店率先上阵,在现场的专家评委、大众评审面前展示自己的特色、风貌,而来自四川省公证处的公证员将监控本次评选活动的公开、公平、合理。

  15家首战书店组成初评大赛第一组成员,从30家入围书店中随机产生的,分别为01号巴斯迪健康书坊、02号博语图书音像店、03号博知堂购书中心、06号公交双楠书店、08号翰林书店、09号海韵书社、10号弘文书局、11号几何文具书店、12号经典席殊书屋、14号盲文书店、18号时间简史大书坊、23号唯书阁、27号新澳星图书音像、28号一知书屋、30号状元大书坊。其余15家书店将在明日的比赛中亮相。

  根据活动安排,初评大赛之后16家书店将胜出进入下一轮角逐,接受本次活动“书店直通车”的现场检验。据了解,为了在初评活动中出彩,不少书店准备充分,从文字资料到图片,甚至还有书店备下了精彩幻灯片、组织了声势浩大的拉拉队。多种样式的呈现,出色创意的撞击,一定会让今日比赛格外精彩。

  杰克.伦敦书店:文学之爱与人性的聚集

  美国北加州的葛莲爱伦小镇上,在美国著名作家杰克.伦敦的故居旁,有家以他为名的主题书店。店主人洛斯.金曼夫妇原是书迷,后来干脆开起店来卖书,并最终成立了研究中心。1972年,洛斯由于担任当地杰克.伦敦广场商务协会的执行会长,所以私下收藏了不少有关杰克·伦敦的书籍和纪念品。有一回夫妇俩受邀将收藏品带到一个博物馆,在假日里开放给大众参观。不久他们从顾客的反应中发现,这个地区很需要一家书店,于是就办了起来,不久后搬到杰克.伦敦的故居旁边。店主洛斯也从一个业余的杰克.伦敦书迷,转为专业的杰克·伦敦权威,并于1976年成立了“杰克.伦敦研究中心”,将5万张与杰克·伦敦相关的资料卡分门别类地建档案,他的书店因此成了书迷和学者经常出没的地方。

  本组稿件采写本报记者彭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