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论家:美女,你玩得起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9:45 金羊网-新快报

  ■管瑜

  再疲劳,选美还是要来的。尽管,今年的选美潮来得晚。

  对比起沉寂的上一季,忽然而来的选美热实在有些让人应接不暇。香港人把亚视选美的内地启动地搬到大连,张纪中杭州选搜星直白地说“不靓不要”,湖南人的超女今年不
会再找春春了吧?广州选美的职业操盘手郑卫民亮出不需要跟获奖选手签约的撒手锏,美女来去自由,南方台的选美干脆就称作“玩美”,美女们,大家都来玩一趟吧!

  只是现在的选美,远不是牺牲点色相、少穿点就可以完成的游戏。所谓的“玩”,某种程度说“被玩”的成分更加多一些。美女,你玩得起么?

  有人把选美称做“现代版的

金枝欲孽”。表面上,选手们姐妹情深,难啥难离;暗地里,你的尴尬往事、难言之隐,早就有匿名电话、电邮传到媒体和主办者那了。短信投票,那可是挣钱的买卖,主办者最爱的方式,结果,“短信比赛”能使某些有钱或有关系的人一夜间多了十万八万的支持票,票数,从来不是选手人气最公正的表达,只是主办者挣钱的工具。再看选手的网站论坛,刷票的,投鸡蛋的,骂其他选手的,哪一样不给选手人格上、心理上造成严重伤害?

  粉丝拉帮结派,仿佛爱一个人非要以打倒侮辱另一个人为代价,看看超女那惨烈的“高潮”吧?那哪里是玩!那是一场硝烟弥漫的战争啊。

  如果你能成为春春、靓颖,当然一切付出都会值得。万一你是一个“陪跑分子”,那玩不玩就值得思量了,毕竟现在选美早不是平民美女出头的唯一捷径。

  写到这里忽然记起,N年前某选美主办者给本人发来的公函。内写道:请你不要恶毒攻击本活动,我们是“新星大赛”,不是选美。原来是这样,算我白说。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