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好自曝第一部戏片酬2000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9:5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记者彭国宇报道刚在央视热播的电视连续剧《美女也愁嫁》中扮演美女记者的陈好,近日受学校老师之邀,回到母校中央戏剧学院为师弟、师妹们做了讲座,分享自己出道后的经验,受到一向以挑剔出名的中戏学生的追捧,讲座现场的气氛热烈而活跃。

  回母校感慨多

  陈好一身运动装扮,略施粉黛地出现在中戏阶梯教室。刚走进教室就受到同学们热烈掌声的礼遇。看着装修一新的阶梯教室,坐在讲台前的陈好,面对满满一教室的师弟、师妹们,有感而发:“六年前,我也是和你们一样,当时我这个位置上坐的是姜文老师。那时候还是学生的我和同学们有很大一部分是抱着看明星的心态,想看看影帝到底长什么样。但是自己怎么也没想到,今天我也很高兴能坐在这个讲台上与那么多的师弟、师妹们分享我的一些经验和感悟。”

  自曝第一部戏片酬2000元

  当被学弟学妹问起接戏会不会把片酬考虑进去时,陈好推心置腹地表示,公司会给每个艺人定一个片酬标准。但自己也会有一个底线,这个底线就是遇到好导演和自己喜欢的剧本,如果真的是很好,片酬低只是小问题,不会特别介意。之后,陈好还自曝自己在学校读书时接的第一部戏是张铁林和宁静主演的电视剧《乱世英雄吕不韦》。当时,副导演告诉陈好,她的片酬就确定为2000元一集,陈好也没作任何考虑,立马答应。她觉得还是学生的自己还没有资格和别人去谈片酬的份儿,在她看了剧本确定自己喜欢后,她就下定决心要好好把握,因为这是第一次机会,对于一个新演员来讲可能比钱更重要。

  择偶三“忌”获益匪浅

  对成名作《粉红女郎》,陈好调侃地说:“《粉红女郎》让我一直会回想的、印象最深的就是里面的一段‘如何判断你身边什么样的男孩不可交’的台词:第一,会不停地打电话;第二,一直把妈妈放在嘴边;第三,老是喜欢照镜子。”陈好直到现在还经常会把这个标准拿出来“衡量”一下。

  华夏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