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省第六届水彩水粉画展开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9:5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第六届湖南省水彩水粉画展(水粉部分)昨日在三亩地美术馆开展,全省26名画家展出了58件作品。省会众多美术家前往观摩、品赏。

  水粉画是一个古老而充满活力的画种,2000多年前的秦汉墓葬中,就有用水粉制作精美的图饰。在今天的各个艺术领域里,水粉画以它极强的艺术表现力和灵活多样的技法,雅俗共赏地扎根于广大民众之中。

  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主任黄铁山在展厅告诉记者,水粉画色彩明亮、浓郁,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装饰性。展出作品的生活气息很浓郁,因为水粉画十分便于写生,因此许多作品都是直接表现自然和生活。黄铁山说,此次展出的作品有写意的,有装饰性的,有舞台趣味的,也有中国画意趣的,风格各样,体现出作者各自不同的艺术追求。此次展出以新人为主,显示出湖南水彩水粉画人才辈出的状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