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盗版资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01 南方都市报

  校园怪状

  陈雄

  某中学的老师一向有向学生推销盗版资料的传统,因此,每个老师都有一些额外收入。原先学校并不干涉。现在的盗版资料,和正版的几乎一样,学生觉得实惠,也不会去举
报。

  换了新校长后,学校规定,老师们不得再卖资料,资料由学校统一发放。学校发放的也是盗版资料,向学生收的费用,比原来老师卖给学生的更低,赚到的钱统一入了学校的小金库。

  不料,盗版资料由老师卖了十多年都没出事,这次由学校发放给学生,仅仅五天就出事了——省版权局突袭校园,查收了一部分盗版资料,还要将进资料的后勤副校长带走。经校长多方找关系说情,在交了8万元罚金后,副校长才没被带走。

  该中学违规受罚的新闻上了报纸,校长一看才知道,原来,省版权局接到了学生家长的投诉。校长对管后勤的副校长说:“什么家长投诉学生不满,还不是老师们搞的鬼,断了他们的财路嘛!”后勤副校长惊魂未定:那下学期的资料怎么办?校长说:“算了吧,还是把权力下放给老师吧。”

  于是,盗版资料继续由老师们卖给学生。老师学生皆大欢喜,一切风平浪静。

  这年高考,该中学出一个全省理科

状元,在全省的教育界放了一颗卫星。记者们到理科状元的家里采访,当摄像头对准理科状元,要他谈学习经验时,他指着一大摞学习资料说:“我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培养,更离不开这些适用的资料,这些资料都是老师们精心选择的,不但设计科学,而且很便宜,连我们这样并不富裕的家庭都能承受得起……”

  一位女记者拿起这摞“经典”、“题库”、“金钥匙”、“辅导王”,对那位高考状元说:“能不能将这些资料借我看看,我有一个弟弟明年也要参加高考。”

  女记者并没有弟弟,她是一个很有版权意识具备高度新闻敏感性的记者,她直接把这些资料拿到了省版权局做鉴定……

  (本版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