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比2不敌大连,深圳金威主场遭逆转 一有想法,3分变0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0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魏必凡)福拉多说过,“大连队不会连续输两场球”;王宝山也说过,“中超球队水平都差不多,深圳队不会惧怕任何一个对手”,他们俩说的话似乎都有依据。昨日,两连胜的深圳金威队在联赛第七轮中主场迎战刚在亚冠赛上惨败而归的大连实德队,凭借李健华的精彩进球,深圳队上半场1比0领先大连,而且在场面上占据了绝对优势,不过下半场风云突变,扬科维奇连进两球,大连人笑到了最后。

  深足收获最佳开局

  大连队是深圳队在近两个主场接连迎战的第二个中超夺冠热门,上一个主场,深圳队1比0战胜了

申花队。但与申花相比,大连队还是让深足更为忌惮,首先是双方实力上的差距,其次在历史交锋中,大连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上赛季大连队还在客场5比1横扫了深圳。不过同还没有走出亚冠惨败阴影的大连队相比,已在联赛中取得两连胜的深圳队在士气上显然更加高涨,如果能在本场比赛中战胜大连,深足将获得赛季最高的65万元赢球奖金。

  或许是巨额奖金的刺激,深圳队从比赛一开始就显示出了对胜利志在必得的决心。开场仅6分钟,深圳队收获了本赛季最完美的开局,顶替袁琳首发出场的李洪洋后场长传,李健华右路高速插上,先是用速度摆脱大连队中后卫季铭义,在带球突破至底线时,李健华没有将球传给中路包抄的丹尼尔,而是选择了小角度射门,大连队门将陈东对这突如其来的射门猝不及防,深圳队上半场1比0领先。

  扬科维奇单骑救主

  一球领先后的深圳队并没有保守,而是继续用攻势向对手施加强大的压力。单从上半场看,这似乎是一场没有悬念的半场攻防演练,除了李健华的那粒进球,深圳队至少还有两次必进球机会,先是陈永强在小禁区附近直接面对陈东将球直接送进了后者怀里,稍后李毅一次距门近在咫尺的头球又偏门而出。虽然在半场结束时只以一球领先,但深圳队却打出了本赛季最为漂亮的一个半场,整个上半场,深圳队的射门次数达到了惊人的12次。“如果这样打下去,赛季结束时深圳队完全有可能进前三”,中场休息时,一位现场观战俱乐部人士兴奋地表示。

  或许是前两场联赛均以1比0取胜,让深圳队尝足甜头。易地再战,深圳队失去了上半场的进取精神,开始有了保住领先优势的想法,深圳队最终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了惨重代价。没有了防守压力的大连队在下半场全力进攻,先是在第65分钟由扬科维奇罚进点球将比分扳平,仅仅4分钟后,深圳队门前再次出现险情,不过邹捷面对空门居然将球打在了门梁上。尽管逃过一劫,但局面已完全被大连逆转的深圳队最终没有躲过失利的结局,扬科维奇第80分钟梅开二度,帮助大连队成功翻盘。

  说法

  王宝山:球员没执行好我的意图

  如果仅仅看上半场,几乎没有人相信大连会从深圳全身而退。可现实却是,上半场比分落后、场面极其被动的大连队硬生生地从深圳带走了三分。对于深圳队主帅王宝山而言,本场比赛的失利甚至比赛季头两个主场2比3、0比4输给天津、北京更让他难以接受。

  本场比赛深圳队在上、下半场判若两队,而王宝山的临场指挥也备受质疑。“大连队不是申花更不是重庆,才领先了一个球就想守,和大连队比赛守能守得住吗。”“照这么打,下一场肯定输给辽宁。”“王宝山下课!”从领先到落后,球迷愤怒的呼声不断地传进王宝山耳中。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客队主帅福拉多来到发布厅近十分钟后,王宝山才姗姗来迟,这在以往并不多见。“我们和大连队各打了半场好球,我们在上半场防守组织很成功,进攻也非常流畅,不过下半场球员的心态发生了变化,有的球员想攻,有的球员想守,结果失误开始增多,最终输掉了比赛。”王宝山对深圳队的失利作了点评。不过,他并不承认是自己的保守葬送了深圳队的胜利,“中场休息时,我并没有要求队员全力防守,而是让他们像上半场那样在稳固防守的前提下,继续进攻对大连队施加压力,但队员们没有执行好我的意图。”

  王宝山的话也得到了李健华的证实,“比赛的失利和王导的指挥没有任何关系,他并没有要求我们在下半场一味防守,是我们自己心态出了问题,怪只怪上半场这么多机会没有多进两个球,如果上半场能扩大战果,结果或许就不是这样了。”

  至于球员为什么心态会有如此起伏,王宝山自己也感到很疑惑,“我也不太清楚这是怎么回事,这需要回去后总结才知道。”

  本报记者魏必凡

  张恩华成大连福星

  深连之战,一位神秘客人现身深圳体育场,此人就是前国脚、原大连队队长张恩华。目前身体略为发福的张恩华已很难在国内联赛中找到位置,但依然渴望踢球的张恩华并没有选择退役,本赛季初,张恩华加盟了香港南华队。

  由于在上轮联赛中,张恩华故意手球被红牌停赛,所以他基本上告别了本赛季香港联赛。昨日,张恩华特意从香港赶到深圳观看大连队比赛。“深圳队上半场踢得真不错,如果照这样踢下去,大连凶多吉少了。”中场休息时,张恩华对记者表示,“不过,如果深圳队下半场想守住这个比分,大连队就有机会翻盘,从感情上讲,我还是希望大连队能够赢的。”

  看来,还是张恩华最了解大连队,他的话最终也得到了应验。

  本报记者魏必凡

  福拉多炮轰记者

  昨日的赛后新闻发布会,福拉多当着众多记者的面,炮轰了一位来自大连当地的记者。

  “请问福拉多先生,这场比赛在很多时候,我看到您只是在教练席上坐着,而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则在指挥比赛,您不认为这有些不正常吗?”一位大连记者将这个尖锐的问题抛给福拉多,通过翻译听到这个问题的福拉多变得出离愤怒,“你是记者,你看到的东西你尽可以展开你的想象把它写出来,我个人认为作为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先生的这些举动是对球队的一种关切。”或许是意识到自己的话有些过激,福拉多稳定了一下自己的情绪,“记者应该客观地、专业地将自己了解的事实反映出来,而不是过多地去想象。”

  本报记者魏必凡

  图:

  扬科维奇(左)下场后与林乐丰击掌相庆。IC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