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视觉艺术是成功关键(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37 今晚报

  

视觉艺术是成功关键(附图)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高鹏汪涌)好莱坞著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16日在这里说,充分运用视觉艺术对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成功至关重要。

  备受关注的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创作团队16日揭晓。著名导演张艺谋担任北京奥
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斯皮尔伯格被聘为文化艺术顾问。

  以拍摄的影片视觉效果令人震撼而著称的斯皮尔伯格在受聘仪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相比声音、文字等表现手段,视觉影像最为直观,最容易打动人心,因此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创意方案要多在如何运用视觉艺术上下工夫。

  斯皮尔伯格透露,大概在两年前张艺谋就已和他开始接触,就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创意方案进行交流。他说:“我们有一个构想,不过,现在我可不能说。”

  对于自己的“新工作”,斯皮尔伯格表示,为了不辱使命,他将努力学习、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希望我下回来北京的时候,(不通过翻译)就能明白你们在说什么了。”斯皮尔伯格半开玩笑地说。斯皮尔伯格对北京奥组委组成一个团队来负责奥运会开、闭幕式创作的做法大加赞赏,称这是奥林匹克运动所倡导的“团队精神”的最佳体现。 斯皮尔伯格(左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