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门》里有玄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37 今晚报

  本报北京今晨电(记者丁晓晨 实习生郭婷)由星美传媒、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联合投拍的惊悚悬疑片《门》,昨天在北京星美国际影城举行开机新闻发布会,导演李少红和主演陈坤、黄觉、林申、杨幂及摄影师曾念平到场,为大家讲述这个谜一样的故事。

  为紧扣“门”的主题,新闻发布会现场特意设计了一扇“门”,在李少红导演的介绍下,主演陈坤、黄觉、杨幂、林申从“大门”登场。陈坤为这部戏专门做的前卫短发造型
,令人眼前一亮。更为艺术献身的是今年只有19岁的杨幂,为了在片中的形象更清新纯朴,她前天特意去拔掉了4颗牙齿。

  电影《门》改编自热门网络小说《三岔口》,是《恋爱中的宝贝》之后,李少红导演时隔三年“重返电影圈”。为了筹拍《门》,李少红整整花费了一年时间研究惊悚片,因为她觉得“现在的观众并不是那么容易被吓住的”,她希望《门》能开创内地惊悚电影的一个全新模式。

  关于“门”的概念,李少红导演解释说:“门是每个家庭都有的,它有很多概念和想像空间,本身就有悬疑的成分。”李少红认为惊悚电影不等于“阴森恐怖”,惊悚电影一样可以拍得很精美。观看了国内外许多惊悚电影之后,李少红认为“西方的恐怖片和东方的恐怖片是不太一样的。亚洲的像中国香港和韩国、日本等地的恐怖电影,表现灵异的比较多;欧洲的比较人性化;美国则是有科幻成分的,注重感官刺激的多”。这部《门》着重想表现的是心理上的惊悚,在每一次惊悚发生之前都会有心理铺垫,并且试图在片中展现现代人的一种生活状态和心理感受。对于电影的具体内容,李少红保密,只说“是一盘棋,或是猜测的游戏,希望观众会有惊喜、有新的发现”。

  在发布会现场,陈坤始终是媒体关注的焦点。陈坤为新戏尝试了新造型,用他自己的话说“造型的改变,就说明全部心思都放在了《门》里”。《门》可以说是陈坤等待了6年,最终如愿与李少红导演合作的电影。陈坤说:“拍电影一直是梦想,接拍这戏之前也有50%的担忧,后来就想如果不尝试,连另外50%都没有了。李导演私下里就是我的老师,一直在给我讲很多表演等方面的东西,希望这次合作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

  据了解,陈坤在该片中扮演的是一个出版社的编辑,在出版社倒闭后发生了一些变化,他自己形容这一角色是片中“一条线”。而饰演陈坤“发小儿”的黄觉,则形容自己的角色是“一团谜”、是“一种色彩”。刚刚演完《神雕侠侣》“郭襄”一角的杨幂,还是北京电影学院大一的学生,看上去美丽柔弱的她,竟然自称很爱看恐怖片,而她在该片中的角色被片中同为新人的林申称做是“原罪”,一切故事都是因她而起。

  该片摄影指导曾念平曾获柏林电影节银熊奖,他一再强调《门》的心理方面的内容,认为这部戏拍起来难度很大,与以往李少红导演的重视情感和历史感的戏不同,要有特殊的感觉。除曾念平外,凭《功夫》获得第4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造型设计奖的资深服装造型师陈顾芳、香港著名剪接师李栋全、香港资深特技师罗礼贤等人的加盟也备受关注。此外,《橘子红了》、《大明宫词》等剧的幕后阵容也将全力助阵。造型师前期已遍游米兰、东京等时尚都市,寻找最适合影片感觉的服装。

  据悉,该片将于4月19日在重庆开机,6月初杀青,10月底在全国上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