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凯歌新片追忆《青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45 青年时报

  据《京华时报》 不久前,陈凯歌赴云南为广告片选景。随行的摄影师马斌昨天透露,陈凯歌决定重拾写实风格,在云南拍摄一部反映知青生活的新片,片名暂定《青春》。

  马斌称,陈凯歌一行人到达云南后,先后到过香格里拉、西双版纳等地,行程600多公里。在西双版纳,陈凯歌重游了自己曾插队的地方。其间,陈凯歌还偶遇当年的村支书,后者已是七旬的老人。两人相见感慨万千,陈凯歌还邀他到宾馆叙旧,一直聊到深夜,陈凯
歌形容此次是“心灵之旅”。

  马斌介绍,《青春》的剧本已在创作当中,“陈凯歌并不想把这部电影作为个人青春的回忆,而是一代人对青春的追忆。它是多线叙述的,有很多群戏,外景初步定在西双版纳和北京等地拍摄,这也是陈凯歌的一次崭新尝试,有别于他以往的任何一部电影。”

  陈凯歌公司日前明确否认要拍《无极2》。马斌则说,陈凯歌还会与张东健、张柏芝、谢霆锋等人合作,目前正在寻找合适的题材,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开拍。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