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萨亚斯谈前妻张曼玉充满热情:她就是我的嘉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1:12 中国新闻网

  

阿萨亚斯谈前妻张曼玉充满热情:她就是我的嘉宝

  张曼玉

  经过了近3年的等待,2003年曾为张曼玉夺得戛纳影后殊荣的影片《清洁》终于得以登陆美国。该片将于4月28日在美国首映。日前,该片导演、张曼玉的前夫奥利维埃·阿萨
亚斯在影片首映之际谈起了与前妻合作的那段被他称为“奇迹”的经历。

  至今,阿萨亚斯只要一谈起与张曼玉合作时的感受,他都会立即充满热情,语气中还不时流露出惊叹的意味。“她知道面对摄影机表演意味着什么。”他说,“她在这方面是行家,因为她拍过的电影太多了。”阿萨亚斯相信,张曼玉早年出演那么多香港电影时不太可能得到多少指导,因此“她只有靠自己,并逐渐学会了如何争取角色以及如何以自己的方式进行再创作”。随着她的事业渐渐发展,她之前积累的经验终于在其出演一些严肃影片时体现出了价值。

  阿萨亚斯表示,观看张曼玉表演“就是在目睹一个奇迹”。“无论是我们合作《迷离劫》还是《清洁》时,彼此都深深感到对方身上具有初次拍电影时的那种激情。这种感受非常特别,对方既是一个技巧纯熟、经验丰富的演员,又仿佛有一个初次尝试表演的新人——能不断发现表演的快乐。”在他看来,看着张曼玉表演,就仿佛看见了嘉宝——她们都泰然自若,不太在意摄影机,她们信任它,完全不惧怕被其捕捉到自己未经雕琢的自然表情。

  在这样的基础上,阿萨亚斯认为《清洁》是其目前所有作品中最接近他心中“理想电影”的一部。“这部影片成功地抓住了我过去努力探索而未得的东西。”

  作者:张悦 来源: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