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你一点都没变》MV宣泄“断背”情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5:51 南方网

  

《你一点都没变》MV宣泄“断背”情愫

  

《你一点都没变》MV宣泄“断背”情愫

  

《你一点都没变》MV宣泄“断背”情愫

  

《你一点都没变》MV宣泄“断背”情愫

  《你一点都没变》MV宣泄“断背”情愫

  “……你一点都没变/ 喜欢伏在我耳边/ 告诉我你有多想念……” RuRu淡淡忧伤的嗓音娓娓道来一个有关于爱、友情、思念和回忆的故事。在古典与现代交错轮回的MV画面中RuRu与付瑶演绎着同性间真挚而唯美的情谊。当MV中两个女孩翩翩起舞时,那股暧昧的情愫不禁让人联想到时下火热的一部同性恋题材大片《断背山》。

  《断背山》的成功不单单体现在电影本身,它不但催生了影视界同性恋题材热潮,标志着同性恋题材的影片正告别边缘迈向主流,连音乐界都受到不小的影响。《你一点都没变》在音乐与MV拍摄上唯美暧昧的表现手法也体现了中国人典型的含蓄。这次首推的单曲《你一点都没变》是小柯根据RuRu多年来的心路历程而量身定做的音乐作品。音乐曲风沿袭小柯一贯唯美清扬的音乐风格,在演绎方面,RuRu并没有炫耀自己富于表现力的嗓音,呈现出最真实最自然的状态。

  依据《你一点都没变》音乐风格,MV导演丁小雄精心创意了一个古典与现代交错轮回的影像空间,在一个古韵浓绵的院落,在疏离的年代中捕捉时空碰撞的璀璨。回忆、情怀、流年岁月、女人的美都在这个舞台循环上演。MV中付瑶依旧戴着多年前RURU送给她的项链,这份情谊在现代瞬息万变的社会里显得多么难得可贵。最真挚的情感是最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因为是时间让我们感动,不能忘却的是时间长河中永不能抹去的美好时光。MV在回忆中寻觅当年两人纯真的友情,“……现在又回到从前/ 这瞬间能否永远/ 泪水已蒙了视线……”在这样物欲横流的年代,这股含蓄又打动人的情感似乎又让人体味到了一丝温情与暧昧。目前,此首MV已经在《百世音乐风云榜》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也许《你一点都没变》MV中展现给我们的,是中国文化所诠释出的人性的共通处,也许正象李安导演所说的那样“人人心中都有个断背山”。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