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梦》:美国超女牌"馒头"上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6:0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好莱坞电影一向有讽刺恶搞美国电视节目的传统,这不,4月21日即将在美国公映的喜剧片《美国梦》(AmericanDreamz)就是拿如今美国最火爆的真人秀节目开涮。该片不仅片名让人联想到真人秀节目《美国偶像》(中国“超女”的鼻祖),情节故事也处处调侃美国的社会热点和娱乐热点,甚至连总统也不放过,堪称“美国超女”牌《馒头》。在休·格兰特、丹尼斯·奎德和曼迪·摩尔这一帮好莱坞新老明星的精心演绎下,这部新片更是充满了娱乐和反讽的色彩——”

  1

  剧情:讽刺美国真人秀

  丹尼斯·奎德扮演的总统人气急速下滑,面临失去连任机会的危险,在幕僚们的策划和安排下,他成了美国收视率最高的真人秀节目《美国梦》的特邀评委。“美国梦”节目剧组聚集了各种各样的怪人:休·格兰特扮演的电视主持人有自虐倾向,时不时就和自己过不去;曼迪·摩尔扮演一位过五关斩六将的参赛选手,她酷爱唱歌一心想当歌星,就是有点神经质;还有一位外表老实的决赛选手居然是准备当人肉炸弹的恐怖主义分子,他也努力想进入决赛,目的就是当场炸死担任节目评委的总统……这就是《美国梦》要讲述的故事,其中的当红真人秀节目“美国梦”和现实中的“美国偶像”简直如出一辙,不仅有“虚情假意”的节目主持人,骂人尖酸刻薄的评委,连曼迪·摩尔饰演的竞赛选手莎莉都是以“美国偶像”第四季冠军卡丽·安德伍德为蓝本的。比起胡戈恶搞《无极》的《馒头》,本片绝对有过之而无不及。

  曾经执导《美国派》的保罗·韦茨是本片的导演和编剧,他不仅讽刺了日益泛滥的真人秀节目,对总统布什也不客气。片中,丹尼斯·奎德扮演的总统不学无术,从来不看报纸,什么主意都得靠幕僚们来拿。最要命的是,他和布什一样,来自得克萨斯州,操着带得州口音的英语,想不对号入座都难。

  2

  主演:个个都是电视迷

  该片阵容十分强大,既有唱而优则演的美国玉女明星曼迪·摩尔,又有英国酷哥休·格兰特,连丹尼斯·奎德这样的大明星也只是演个配角。尽管电影《美国梦》将“美国偶像”讽刺得体无完肤,但主演们却都是它的忠实观众。女主角摩尔每周都看“美国偶像”,她说,“我是泰勒·希克斯(本届‘美国偶像’选手)的支持者,他非常有个性。观看‘美国偶像’直播可是我每周二必做的功课。选手每周都要面对整个美国观众竞赛,承受的压力实在太大,就凭他们有勇气登台比赛,我就会给他们亮出10分。我想如果换作是我,要承受那么大的压力,肯定早在台上崩溃了。”

  为了演好角色,从不看真人秀节目的休·格兰特也恶补“美国偶像”的录像带,不知不觉也喜欢上了真人秀节目。他在接受美国记者采访时坦承,“我现在很喜欢看真人秀节目,尤其是里面的整人环节,越残酷越好,我觉得他们现在做得还不够。其实我一直有上电视的欲望,经常看一些整蛊名人的节目,哈哈,要不是身份所限,我自己也想做一堆这样的节目。”

  3

  幕后:差点与观众无缘

  早在去年年初,保罗·韦茨就写好了影片的剧本,但是由于剧情涉及自杀式恐怖爆炸这样的敏感题材,引发了不少争议。电影剧本曾一度被重新审议,差点与观众无缘。上映档期也由原定的2月推迟到了4月21日。

  此外,由于影片毫不留情地讽刺了“美国偶像”和真人秀节目,也引起了美国一些电视台的不满。上个星期,本来准备采访影片导演的

福克斯电视台一娱乐节目就临时取消了采访,原因就是电视台高层不同意。要知道,“美国偶像”可是福克斯电视台奉若至宝的真人秀品牌,也是他们争夺收视率的法宝,怎么忍心让电影人来挖苦和讽刺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