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思远不怵与姜文对垒“五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8:4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实习生黄俊)停拍、换角、重拍、病逝、遗产纠纷……艺术大师陈逸飞的电影遗作《理发师》可谓命运坎坷。虽然影片将在本月28日正式公映,但却意外遭遇劲敌。原本声称退出影市“五·一”黄金档的《茉莉花开》上周在北京高调首映,大有与《理发师》抢跑道的意思。

  吴思远撞上姜文

  由于该片的男主演姜文曾是《理发师》一片“停拍风波”的主角之一,因此,昨天《理发师》在沪的首映宣传活动中,接下陈逸飞的导筒、完成该片最后拍摄的吴思远被媒体问及“对《茉莉花开》一片此时上映的看法”时,久经沙场的吴思远对如此敏感的问题,回答得妥妥帖帖:“欢迎《茉莉花开》和《理发师》一起上映,让观众多一点选择,应该没有什么不好吧!”

  陈坤比姜文更适合

  《理发师》去年的重拍,其焦点无疑集中于“谁顶替姜文出演陆平”。当陈坤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其与姜文在形象与气质上所存在的巨大落差,实在让人有些惊讶,也始终受到外界的质疑。

  但是昨天吴思远导演却首次开腔赞美陈坤:“我和姜文现在也是很好的朋友。不过,我认为,‘理发师’这个角色,陈坤比姜文更合适。”对于吴先生的这一说法,很多记者都有同感。因为,就陆平这样一个上海名发廊里颇为吃香的理发师而言,姜文的身上多了些霸气,少了些懦弱,更少了一种十里洋场培育出的洋气。相对而言,陈坤眼中的忧郁倒更符合“陆平”这个小人物面对战乱和无望爱情的无奈。

  曾黎迎来重要转折

  《理发师》重拍的“二号焦点人物”,无疑是女主角宋嘉仪的扮演者曾黎。银幕处女作《理发师》或许将成为曾黎演艺生涯的一次重要转折。

  银幕上的曾黎并不如生活中那样光彩照人,清清淡淡的打扮,清清淡淡的谈笑,但举手投足间,人物内心的无奈与狂热,通过激烈的矛盾冲突展现得淋漓尽致。对于大家的肯定,曾黎激动地感叹自己“太幸运”。

  “当初,我并不知道自己会去演《理发师》,只是很偶然地与陈导见了面,随便聊了一下。可一段时间后,我接到电话,说陈导想再见我一次。当时,我在外地拍戏,没想到,剧组竟特地赶到北京让我试戏,更当场决定由我演女主角宋嘉仪。我那时心中唯一的想法就是快点进入角色。”怀着一丝感恩的心情,曾黎对这个角色倾注了很大的热情,但昨天她最想告诉大家只有———“希望陈先生喜欢我演的宋嘉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