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争拍《卧虎藏龙》续集 美两大片商抢破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04 南方网

  要把“鹤铁五部曲”打造成《魔戒》式史诗大片

  美国两大影业魏恩斯坛娱乐公司与哥伦比亚公司为争抢《卧虎藏龙》原著作者王度庐的“鹤铁五部曲”优先拍摄权而撕破脸,各自认为对方有“侵权”之嫌,互相提出控诉。

  李安把“鹤铁五部曲”中的第四集《卧虎藏龙》拍成全球轰动的奥斯卡名片,使其它四部相关小说《鹤惊昆仑》(李慕白师父的故事)、《宝剑金钗》(李慕白与俞秀莲悲剧恋情)、《剑气珠光》(青冥剑及罗小虎身世来由)、《铁骑银瓶》(罗小虎、玉娇龙之子的遭遇)都成为片商感兴趣的目标。

  原本外界一直以为参与《卧虎藏龙》一片拍摄的哥伦比亚公司优先拥有拍摄该片前传与续集的权利,直到上个月中旬,美国另一大片商魏恩斯坛娱乐公司宣称已取得“鹤铁五部曲”所有电影、电视、舞台演出的改编版权,才点燃这场版权之争的战火。

  根据《泰晤士报》、《好莱坞报道》等多家欧美媒体的说法,哥伦比亚公司自称与代表王度庐家属的律师有口头协议,在去年4月取得其余几部相关小说的改编权,并已在本月初提出诉讼,以彰显自身的权利。

  而魏恩斯坛娱乐公司则坚称与代表王度庐家属的律师签有书面同意文件,并称王度庐的家属否认与哥伦比亚有所谓的“口头协议”,魏恩斯坛娱乐公司已决定将“鹤铁五部曲”拍制成类似《魔戒》的长篇连续史诗片集,《卧虎藏龙》舞台剧版亦在筹备中,因此,这场版权官司对魏恩斯坛娱乐公司来说是非赢不可。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