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两年内不拍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24 青年时报

   时报综合消息 张艺谋17日在其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完成该片后,两年内他将不再接拍电影,全力以赴准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

  在16日揭晓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创作团队中,张艺谋受聘担任开、闭幕式总导演,包括国学大师季羡林和好莱坞著名电影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在内的多位中外名家将作为文化艺术顾问为开、闭幕式方案出谋划策。

  “得知这个消息后,我第一个反应是责任重大、非同小可。我将竭尽全力依靠整个团队和海内外各界人士,为全国人民呈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张艺谋说。他反复强调说,奥运会开、闭幕式将是集团智慧的结晶。“这不是我个人的独立创作,这是天大的事,不是由我个人的口味和性格决定的,很多专家学者都会参与提出建议和意见,我们会把所有的担心降到几乎为零,我们保证必须成功。”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