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众星皆低调 独耍郭德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37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李威文/摄

  昨日,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北京召开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导演张艺谋率刘烨、李曼、秦俊杰、陈瑾、倪大宏一同亮相,为了颠覆以往新闻发布会的拘谨、沉闷和形式化,此次发布会在紧临中央电视台的中华世纪坛演播厅举行。

  发布会的现场布置颇巨匠心,《满城尽带黄金甲》中御药房里的中药柜也被搬来了。

  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是昨天新闻发布会的司仪,虽然整场发布会上各位主演言语拘谨,但郭德纲的脱口秀极大地调动了现场气氛,使现场笑声不断。

  进入媒体采访环节后,郭德纲首先拣了话最少的倪大宏“蹂躏”。演技很棒的倪大宏,嘴皮子却远远跟不上趟儿,郭德纲只好自个儿“口吐莲花”。第一次在媒体面前露面的新“谋女郎”李曼,只说了一句“谢谢大家”作为自己的发言,此后便含笑不语。郭德纲见此也发蒙,问张艺谋:“平时她也这样吗?”张导演答:“平时话挺多的。”郭德纲佯装急了:“那就是对我有意见。”到了一脸阳光笑容的秦俊杰发言,这个14岁男孩的天真、机灵和俊美一下子征服了全场,郭德纲端详他片刻说:“嗯,这小伙可聪明了,像我年轻的时候。”一直只在一旁偷笑的陈瑾,被媒体问起拍片感受时,却趁机控诉起自己武戏太多,让自己的身子骨吃不消,两个月下来全身像被重新组装了一遍。几个人中还是刘烨老到,联系这两天北京的沙尘暴,给大家说了一个短信:“你是风儿我是沙,一路风尘到我家,欢欢喜喜进北京,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场的媒体记者鼓掌大笑。

  郭德纲嘴里的“黄金甲”

  这个故事很有现实意义,为什么呢?唐朝的时候,残唐的时候,天下刀兵四起,民不聊生,出了一个大英雄叫黄巢。这个人了不起,文武双全,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能力太大了,进京赶考当了头名

状元,但是因为长得不好看,这状元被贬下来了。长得有多难看,史书上记载,眉横一字,牙排二齿。眉横一字就是眉毛当中没有断的,长成一条直线,牙排二齿,牙齿是两排的,上下四排牙齿,所以皇上一看怎么这模样呢?斩了士官,把科考的官给杀了,贬了状元,黄巢这状元不算数了,赶下金殿,黄巢在午门外提笔写了首诗,然后带兵造反,推倒了李唐王朝。五朝门前他写了这首诗:“待到来年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透天香镇袭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黄巢当时写这首诗无非是抒发满腔的愤慨,但他做梦也没想到,一千多年后,他的诗里的名句,变成了今天的电影名字,就是今天的弘篇巨作《满城尽带黄金甲》。

  发布会精彩对答

  NO.1 郭德纲砸挂李曼

  郭德纲:那边还坐着一个小姑娘,从一个角度看,很像小陶虹。这么多人看你害怕吗?

  李曼:不怕。

  郭德纲:这个和拍戏是两个事儿,有没有话想和大家说一下。名字叫李曼,说话不能太慢。

  李曼:谢谢大家。

  郭德纲:我听说您是学舞蹈出身的?

  李曼:对。

  郭德纲:现在有一个说法说您是谋女郎,知道这个说法吗?

  李曼:知道。

  郭德纲:为什么这么说呢?

  李曼:我不太知道啊。

  郭德纲:作为一个好孩子要诚实。

  李曼:我真不知道。

  郭德纲:张艺谋导演的女演员就是“谋女郎”,我要用的话就是纲女郎。

  记者:李曼好像跟我们以前看到的“谋女郎”长相都不一样。

  郭德纲:一年一变,过年找“谋女郎”就是我这样的,估计用我演女一号就是行为艺术了。学几年舞蹈啊?

  李曼:6年。

  郭德纲:原籍哪里?

  李曼:鞍山。

  郭德纲:我们是老乡,我是天津的。您认识我吗?

  李曼:认识。

  郭德纲:我谁啊?

  李曼:不太熟!

  NO.2 郭德纲砸挂秦俊杰

  郭德纲:小帅哥啊。看着他想起我年轻的时候了。我们制片人说他非常的聪明,所以我一定要看看,从小就这么夸我来着,刚才看了一下,很干净。十几岁了?

  秦俊杰:14。

  郭德纲:口齿多清楚啊,还上学吗?

  秦俊杰:上。

  郭德纲:给大家介绍一下自己。

  秦俊杰:我叫秦俊杰,今年14岁,来自厦门。

  郭德纲:普通话说的不错,多说几句?

  秦俊杰:我也比较内向。

  郭德纲:这个孩子好说谎啊,这个不太好。我相信你们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一定很可爱,有一天不愿意演电影了,学相声可以来找我。您平时看张艺谋的电影多还是听周杰伦的歌曲多?

  秦俊杰:都一样多,周杰伦的歌曲我喜欢,张导电影我也很喜欢。

  NO.4 郭德纲砸挂倪大宏

  郭德纲:您评价一下周润发、巩俐,还有陈瑾以及李曼的表演。

  倪大宏:陈瑾老师还有李曼和我的戏还没有开始拍,只是和周润发老师在一起拍了一些,那是我的偶像。没法说,就是好。

  郭德纲:巩俐是你偶像吗?

  倪大宏:巩俐和我是同学,我们都是中戏毕业的,她也是我的偶像。

  郭德纲:对偶像说话不用咬着牙说。您和周杰伦有对手戏吗?

  倪大宏:有,但是我站在旁边看着他演。

  郭德纲:我估计这个人一辈子没说过错话,每一句话都想半天才说。我得学习这个。

  NO.5 郭德纲砸挂刘烨

  郭德纲:我有一个朋友特别喜欢刘烨,长的很帅,他把自己的名字也改成了叫烨,但是他姓欧!

  刘烨:今天的气氛特别好,感觉这个屋子里面像一个大戏院一样,有郭德纲老师主持,我觉得今天的气氛像一个聚会。然后又是和导演还有《满城尽带黄金甲》家庭里面的人在一起,大家在一起,又被郭老师前面的话说得每个人都笑意融融,其实今天人来的挺齐的。

  记者:我想问刘烨,因为《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缘故,导致你和梅丽尔的一个电影发生冲突。怎么解决的?

  刘烨:那是一个前年的戏,老出问题,一直出到现在。

  郭德纲:那就不去拍!

  刘烨:梅丽尔是我特别喜欢的演员。我问导演的时候,鉴于和导演合作几个月的基础上,我才敢跟他坦诚地讲,我很想和梅丽尔合作。导演就说不影响拍摄的情况下,可以去美国先拍摄一段,回来之后把《满城尽带黄金甲》拍完,再回去。我知道前一段时间有说其他的演员替换我,现在这个忧虑不会有那么大了,就是这样。

  郭德纲:解释得满意吗?演员难免遇到冲突,就像说相声的这给你40块钱,那个60块钱,你就得衡量一下,但是那个60的在山西,我觉得不够车钱。

  NO.3 郭德纲砸挂陈瑾

  郭德纲:我们的演员特别好,比如说陈瑾老师,我们全家都是看着您的戏长大的,我本来打了一份您得奖的名单,但是太多了,您跟大家说一下怎么独霸这些奖的。

  陈瑾:笑!

  郭德纲:又是一个低调人,跟大家聊一下吧。

  陈瑾:我很高兴有这个经历,这个戏很多是第一次,第一次和张导合作,第一次骑马,第一次拍古装戏,第一次武打,所以很紧张,不知道出来会什么样。

  郭德纲:陈老师也在国家话剧院吗?

  陈瑾:我现在北漂。

  --稿件来自《新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