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孔雀》成“电影传媒大奖”最大赢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4:38 北京晚报

  新华社香港4月17日电(记者廖翊)“第六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17日在香港揭晓,中国内地导演顾长卫执导的影片《孔雀》,一举夺得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李樯)、最佳女主角(张静初)、最佳新演员(冯瓅)4个奖项,成为本届大奖最大赢家。

  “最佳影片奖”授予了香港影片《黑社会》(又名《龙城岁月》),此片主演梁家辉获得“最佳男主角奖”。

  内地演员姚安濂因出演影片《青红》获得“最佳男配角奖”,台湾演员林家宇因在影片《月光下,我记得》的出色表现而获“最佳女配角奖”。“最佳新导演奖”则授予了内地青年女导演李玉,她执导的处女作《红颜》得到评审团的赞赏。

  本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将“卓越贡献奖”颁授给了香港著名导演李翰祥,以表彰他在华语电影领域所作出的突出成就,并以此纪念李翰祥逝世10周年。李翰祥的女儿出席颁奖典礼,代表父亲接受这一荣誉。J18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