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参加威尼斯电影节 《理发师》要“以获奖促发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5: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孙小文文/图

  “他每次看电影,都会到我在新天地的影城来,但如今,我的影城要做他的电影首映,他却不能到场了……”昨天,在淡淡的哀伤气氛中,作为《理发师》艺术总监及后期导演的吴思远,带着主演陈坤、曾黎,以及陈逸飞弟弟陈逸鸣等人,共同出席了在上海的《理发师》首映式。回忆起自己的老友兼合作伙伴,吴思远语气沉缓。

  吴思远:文化名人扎堆捧场

  吴思远向记者首次透露了自己对《理发师》海外发行的“雄心”。“我希望《理发师》能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拿奖。我将尽我所能,把这部电影推广好。”据了解,吴思远已将片花介绍给威尼斯电影节的相关人员,这样做的主要目的就是“以获奖促发行”。“希望这个片子不仅在内地做得好,在香港和东南亚地区也能发行好。”

  4月9日,在陈逸飞去世一周年之时,上海举行了《理发师》特别首映,吴思远透露,当时看过首映的很多文化界名人都对影片给出了高度评价。“杨澜看完后找到我,跟我说她看着哭了,说她要专门为这部片子做个专题节目。余秋雨看完后跟我讲,拍这电影本身就是一个故事,是一个导演怎样把自己的生命倾注在这电影上,而其他人又怎样接棒完成它的故事。”

  陈坤:电影里充满导演的影子

  陈坤说,拍《理发师》,他一共有80多场戏。他演的陆平,外表平静,内心却有极大反差。陈逸飞以导演的身份跟他说戏,强调电影是艺术,要有品位,要求他演出从没演出过的张力。这一切,对他来说是一次崭新的尝试,也是一大挑战。

  挑战自我的同时,陈坤也在观察着陈逸飞这位画家出身的导演,回头分析,他在影片中看到的全是导演的影子。“一开始,我觉得他那么成功的一位艺术家,身上肯定充满霸气。后来真正接触陈先生以后,我发现他很儒雅,将霸气都收敛起来了,表现出来的全是温和有礼的样子。”陈坤觉得影片中的陆平大概就像年轻时的陈逸飞,外表温和,内心却有着很多想法。

  

参加威尼斯电影节 《理发师》要“以获奖促发行”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