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似曾相识燕归来—访著名华裔影星卢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7:45 云南日报

  新华社香港4月18日电

  新华社记者廖翊

  17日在香港举行的“第六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颁奖典礼上,卢燕出现了。这位享誉华人世界的著名好莱坞华裔影星,以其独特的东方韵味令人注目。

  “我对电影有热情,我对中国电影更有热情。”卢燕对记者说。

  多年来,卢燕辛勤往返于大洋两岸,在与中国电影有关的活动中,常常可见她的身影。

  “华语电影未来将成为世界电影的主流,我十分看好华语电影的前景。”这位最早梦圆好莱坞的华裔影星说:“中国电影不仅题材广泛,而且人才辈出。许多年轻导演富有才华,拍出的电影很有特色,所以他们在国际电影节上拿奖是十分自然的。”

  卢燕认为,要重新唤回观众对华语电影的兴趣,保持特色和风格十分重要。

  “我们拍出的电影一定要有中国特点,包括文化特点和美学特点。另外,电影一定要感人。市场越是不景气,电影人就更应该设法拍出更好、更美的电影。”

  上世纪70年代,卢燕与著名导演李翰祥在香港合作拍摄了影片《倾国倾城》,这部制作精良、艺术水准很高的影片在华人世界产生了广泛影响。对才华横溢、拍片认真的李翰祥,卢燕十分怀念,认为本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将“卓越贡献奖”授予已故的李翰祥导演,是对这位大导演才华和精神的最好纪念。

  作为奥斯卡奖评委,卢燕认为,李安获得本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给所有电影人以很大启发。“李安很有才华,更可贵的是李安十分谦虚,不折不挠,脚踏实地。他拍《理性与感性》时,就应该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尽管没有如愿,但他并没有灰心,而是一步一步地朝前走,不断把好的作品奉献给世人。历年的积累成就了《断背山》,获奖理所当然。”

  卢燕对记者说,中国电影要走向世界,两岸及香港电影工作者须进一步加强合作。“我想把一些有才华、有潜力的年轻电影人介绍到好莱坞去,让他们在这个大舞台上展示才华。同时,让好莱坞关注中国电影市场,投资中国的电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