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语电影传媒大赏比金像奖更多加几层的意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05 南方都市报

  “华语电影传媒大赏比金像奖更多加几层的意义”

  典礼现场明星汇聚大赏重要性获得一致肯定

  ●典礼现场

  17日下午,第六届华语电影传媒大赏在香港海逸酒店举行。作为关注电影本身、唯一融合内地、港台电影的评选,华语电影传媒大赏为华语电影人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正如梁家辉在接受香港记者采访时说的:“华语电影传媒大赏比金像奖更多加几层的意义。”

  港星都改说普通话

  第六届华语电影传媒大赏是自开创以来,首次在香港颁发,吸引了众多当地明星、电影界人士出席。梁家辉、郑佩佩、彭浩翔、黄百鸣、秦沛、惠英红、曾江、焦姣、狄龙、凌波、冯宝宝、张同祖、刘家良和卢燕等华语电影人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盛会。

  在典礼现场,众多香港本土的颁奖嘉宾更主动改说普通话,以示对大赏的尊重,秦沛上台时就故意说:“这不是一个在香港举行的典礼吗?怎么大家都说国语了?那我们接下来就继续都讲国语吧。”

  传媒大赏备受肯定

  作为电影前辈,各位嘉宾纷纷表示对华语电影的第二个百年充满信心,郑佩佩女士在带领两个演员女儿颁发最佳新演员奖时就说:“希望得到荣誉的演员继续加油努力,让二十一世纪真正成为我们华人电影的一个百年。”

  夺得最佳男主角的梁家辉先生,也对能获此殊荣倍感荣幸,有香港记者问刚刚到手的第二十五届金像奖和这次的华语传媒大赏,哪一个分量更重时,梁家辉就说:“金像奖是香港的一个奖,华语传媒大赏是内地、香港、台湾共同评出来的,所以有更多加几层的意义。而且我刚才看报纸才知道评选过程,评委都是内地和港台很专业的影评人,整个评选过程也让我很激动。这个典礼已经6年了,我才是第一次被提名,所以真的很高兴。”

  ■语录

  张静初

  “这是我第一次站在台上来,凭《孔雀》拿到这个荣誉(最佳女主角),这个戏让人们认识到我,让我自己发现一个全新的我,是我一生中最重的一部戏。”有记者问张静初现在拿下影后,是否有进军好莱坞的打算了,张静初就自豪地说:“没有,不是进军好莱坞,现在是好莱坞进军我们了。”

  冯宝宝

  “各位兄弟,朋友们,大家好。此时此地此刻,尤其是在香港,能来参加代表中国人电影未来的典礼,我是谁已经变得不重要了。”

  李玉

  李玉因为听不懂粤语,所以不知彭浩翔叫她名字,她上台时说:“我刚才在台下粤语一句都没听懂,所以刚才说到《红颜》李玉的时候,我基本上是蒙的。”

  ■花絮

  交友时间【主角】郑佩佩、顾长卫

  华语电影传媒大赏,让内地、香港、台湾的电影人有机会坐在一起探讨电影,于是整个酒会成了电影人互相认识交流的茶话会。

  郑佩佩女士带着两个女儿与顾长卫坐在同一桌,郑佩佩就不断向顾长卫推荐自己的女儿:“她们现在都演戏的,她们很小时,你就见过她们啊,好像是92、93年时候的事了,那时候她们还很小的,你还记得吗?”

  而内地电影越来越成为华语电影中的重头,所以许多香港电影制作发行机构的人士都特意过来与顾长卫、张静初、李玉等内地电影人认识。一位电影发行公司人士与顾长卫交谈后,希望留下顾的电话,助手立刻递上名片,而顾长卫则立刻在名片上写了一串数字:“我的号码,这是我的,直接可以找到我。”

  扮黑社会【主角】冯宝宝

  冯宝宝当日以一身黑衣加墨镜出现,她身旁更有两位威风骑警、四位黑超作为配称,造型相当拉风。而据了解,四位黑超保镖中,有一位就是冯宝宝的丈夫,两人都非常享受“搞搞新意思”的做法。冯宝宝更说是因为看到电影《黑社会》这么吸引人才想到以此造型出场的,而这一造型确实具有一定的“威摄力”。

  梁家辉在致得奖感言时说:“好多谢《黑社会》这个剧……”冯宝宝在一旁故意以低沉的声音说:“是《龙城岁月》!”于是梁家辉立即改为说“龙城岁月”。而后梁家辉代表《黑社会》剧组领取最佳影片时,更一改幽默的谈吐,一脸谨慎地用《龙城岁月》代替《黑社会》,估计是被冯宝宝的“黑社会造型”吓到。

  大会最后全体得奖人员和颁奖嘉宾合影留念时,冯宝宝就一直与最佳新演员冯瓅在倾谈,记者随后追问两人在谈什么,冯宝宝一脸认真地说:“我在问他减肥的事情,看他是怎么减下来的,嗯,黑社会也要减肥的。”

  娱记“走宝”【主角】顾长卫、冯瓅

  《孔雀》导演顾长卫和男主角冯瓅在内地已经是知名人士,但对于香港媒体来说,这两张面孔实在太生。当顾长卫和冯瓅、张静初来到现场时,曾经出席金像奖的张静初立刻吸引了记者们的长枪短炮,而走在前面的冯瓅庞大的身躯刚好挡住了张静初,不认识冯瓅的摄影师们急切地喊:“肥佬,借借!借借!”直到看到冯瓅拿下最佳新演员,众人才慨叹刚才没拍下他抵达的照片。

  香港媒体对于顾长卫也不熟悉。当顾长卫一身黑色中山装出现时,摄影师们一阵骚动:“快点快点,冯小刚来了,同星爷(周星驰)那个。”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黄长洁

  图:

  典礼现场气氛既热烈又轻松,冯宝宝(中)一身黑社会打扮,和刘家良(右一)在台上打功夫逗乐。本报记者陈辉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