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六届华语电影传媒大赏前晚香港举行 《孔雀》美 《黑社会》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0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特派香港记者陈弋弋)前日下午,第六届华语电影传媒大赏在香港黄埔海逸酒店举行。作为两岸三地电影界惟一将香港、台湾、内地公映的华语电影一起评审的电影界盛事,经过三轮评选公布了最后的成绩单。内地影片《孔雀》成为本届大赢家,独揽四项荣誉。香港影片《黑社会》夺得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角,也收获颇丰。

  内地导演顾长卫的导演处女作《孔雀》成为本次传媒奖最大赢家,获得了最佳导演
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新演员和最佳女主角。导演顾长卫、编剧李樯、男演员冯瓅纷纷载誉而归。《孔雀》女主角张静初凭电影处女作首获影后,她表示这是自己人生中最值得珍藏的瞬间。与内地影后张静初的初出茅庐相映衬,入行已经二十余年、曾是三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的梁家辉获得了本次大赏的影帝头衔,他激动地说:“入行二十几年,第一次得到内地的荣誉!”梁家辉还代表《黑社会》剧组领取了最佳影片的荣誉。

  本届传媒大赏以去年一年在内地、香港、台湾公映过的影片为对象,评出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共十个奖项。其中包括有已经辞世十年的著名导演李翰祥获得的卓越贡献奖。这个奖项由李翰祥的女儿李殿朗代领。值得一提的是,获得影帝的梁家辉正是由李翰祥导演慧眼发掘入行,并被认作义子。当天,梁家辉与李殿朗热情拥抱,故人相见,互诉衷肠。

  出席本届华语电影传媒大赏的嘉宾星光熠熠,包括梁家辉、惠英红、卢燕、狄龙、冯宝宝在内的近十位华语影坛上影帝影后级人物纷纷盛装出席,共贺华语影坛盛事。

  第六届华语电影传媒大赏成绩单

  最佳影片《黑社会》

  最佳导演顾长卫《孔雀》

  最佳编剧李樯《孔雀》

  最佳男主角梁家辉《黑社会》

  最佳女主角张静初《孔雀》

  最佳男配角姚安濂《青红》

  最佳女配角林家宇《月光下,我记得》

  最佳新导演李玉《红颜》

  最佳新演员冯瓅《孔雀》

  卓越贡献奖李翰祥

  专题采写:本报特派香港记者陈弋弋黄长洁曾彦斌

  专题摄影:本报特派香港记者陈辉姬东

  图:

  典礼现场,获奖明星与嘉宾济济一堂,留下这值得珍藏的瞬间。本报记者陈辉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