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艺人协会今天有聚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06 南方都市报

  □我在现场●文隽专栏

  适当的时候做适当的事。这几年,香港演艺人协会在会长曾志伟的带领下,总是恰当地在关键时刻做一些正确的事。像南亚海啸发生后,演艺人协会一呼百应,联合了香港、内地、台湾的艺人,在大球场举办了一场爱心义演,共筹得善款超过七亿元,平均每个香港人等于捐助了一百块钱,彰显了香港演艺界的团结和力量。

  这两天,大部分香港艺人都收到这一条短信:“兄弟姐妹们:法律改革委员会提出,侵犯个人私隐者须面对刑事起诉,我们没有理由不表示我们的态度和立场。星期三(19日)下午一时整,让我们坐在一起,众志成城地讨论如何参与这件和我们息息相关的事,让我们站出来,为社会的良知说话吧!”这短信下的署名正是演艺人协会会长曾志伟。

  当日“法革会”提出狗仔队行为将遭刑事检控时,曾有消息传出,演艺人协会会号召会员上街,事后证明没有这回事。据知,今天这个聚会,纯属演艺人的内部活动,并不招待记者。大家将于某五星级酒店的多功能厅内齐聚一堂,协会请来一些律师、艺人、名嘴上台发表演说,有些艺人是深受其害,有些人则作客观陈述,有些人举证,有些人分析,完全是一次理性的研讨会。

  艺人当然对狗仔队或媒体侵犯个人私隐的事恨之入骨。但从另一个角度看,新闻自由的权益也需保障,我们不能因为狗仔队的猖獗,就认为任何负面的报道都是该死的。所以,这个研讨会,会深入和客观地兼顾各方面观点,务求指引和教育圈内人,如何认识这条法例对我们的影响。这绝对比不理性地上街游行示威冷静、理智,也显示香港的演艺界的确日趋成熟。

  研讨会之后,若达成共识,演艺人协会将会发表一份声明。寄望这次的研讨会能有一个好的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