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雾都孤儿》上映 波兰斯基4月访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21 南方网

  由罗曼·波兰斯基导演的新版《雾都孤儿》,将于4月27日在广州上映,加入“五一”电影黄金周的票房争夺战。在发行方的盛情邀请下,波兰斯基已答应于本月底(暂定4月24日到北京)亲自来华为影片做宣传。

  新版《雾都孤儿》由《钢琴师》奥斯卡金牌原班人马倾心打造,主创中有三位都是奥斯卡奖获得者。波兰斯基一直对他童年的悲惨和伤痛无法忘怀,他甚至对媒体表示之所以
拍《雾都孤儿》是为了要疗伤,因为“艺术能使痛苦转变”。波兰斯基虽然出生在巴黎,却在二战爆发前随父母回到波兰,他的母亲后来不幸在克拉科的贫民区被纳粹送进死亡集中营,从此波兰斯基就独自一人在波兰南部长大。据悉,在影片拍摄过程中,波兰斯基甚至数度失声痛哭,使得拍摄工作不得不暂时中断。

  现年73岁的犹太裔导演波兰斯基是与美国斯皮尔伯格、日本宫崎峻等并驾齐驱的当代影坛大师,对于此次来华计划,波兰斯基希望不只进行发布会宣传,他表示,如果可能,会到中国的高校与大学生以及影迷进行近距离的电影交流。据了解,波兰斯基来华的行程安排确定为北京、上海两地,各逗留2天,届时影迷有望亲眼目睹这位世界影坛大师的风采。另外,波兰斯基还将有望携《雾都孤儿》出席6月上海国际电影节。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