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00只小熊与观众一起狂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3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曹志苑)昨天下午,国家话剧院先锋剧导演孟京辉来到上海,向记者说起北京儿艺将于六一节前夕在上海大舞台与观众见面的儿童剧《魔山》。对于“这部总投资达1000万元的巨资何时收回成本”的提问,孟京辉坦率地回答:说没有压力是假的,但对收回成本有信心。

  曾创下510万元票房这部儿童剧今年在北京首演,曾创下510万元的票房奇迹。《魔
山》用的是何种魔力呢?孟京辉得意地说,有上万名少年儿童加入到100只小熊的狂欢盛宴中。该剧讲述了魔幻冰激凌山上的小熊派派,与同伴们团结互助,运用智慧打败敌人的故事。长34米,宽20米,高10米的舞台是目前国内儿童剧演出中最大的舞台。

  孟导演认为,现在的独生子女渴望与外界交流。而《魔山》让观众一进场,就发现有很多可爱的熊围绕在身边。此外,剧中卡通、花车以及钟表、弹簧、电视机等物体的夸张展现,给观众带来梦境般的快乐。孟京辉和廖一梅这对话剧界的黄金夫妻档,以及众明星阵容的加盟,将使上海观众对这场演出充满期待。台湾音乐人姚谦担任该剧的音乐监制,曾志伟、赵薇等将为《魔山》播音。

  劝批评者到剧场看戏孟京辉的许多作品都曾引发过争议。孟京辉说,我也听到过一些声音,比如说我做的戏都是西方戏剧人早就做过的,是吃人家嚼过的馍。但我发现,这么说我的人,往往都没有在国外看过戏,甚至从未出过国门,他们对国外戏剧的认识都是停留在书本的呆板说教上。

  他说:“我在不少国家看到的真实信息是,世界各国的戏剧工作者都在共同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我和他们一样以探索和实践为自豪。对于戏剧来讲,它需要更多现场的感受,我劝他们要更多地到剧场里来看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