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卧虎藏龙》暗藏诉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4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综合消息美国影业巨头温斯坦娱乐公司近日对哥伦比亚电影公司提出诉讼,指出哥伦比亚电影公司无权使用中国作家王度庐“鹤铁五部曲”中的任何一部作品,而《卧虎藏龙》正是其中的第四部作品。

  温斯坦公司方面表示,他们曾在2005年12月与王度庐的继承人达成书面协议,协议同意温斯坦娱乐公司拥有其作品的电影、电视、舞台剧以及正式出版物的改编版权。而哥伦
比亚影业声称,在2005年期间,他们曾和王度庐继承人的一名代表达成口头协议。

  本案于上周二在洛杉矶高级法院进行审理,王度庐的继承人表示,他们从未认可过该代表,对于所有口头协议也不予承认。除此之外,温斯坦公司正在请求法官宣布他们才是作品的唯一拥有者。诉讼还将通过法律对哥伦比亚影业使用王度庐的作品实施禁令。

  自李安把“鹤铁五部曲”中的第四集《卧虎藏龙》拍成全球轰动的奥斯卡名片后,其它四部小说《鹤惊昆仑》、《宝剑金钗》、《剑气珠光》、《铁骑银瓶》都相继成为好莱坞片商感兴趣的目标。

  □艾家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