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雪橇犬陪你《南极大冒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59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一部以雪橇犬为主角,讲述南极科考队员和8只雪橇犬之间真情故事的影片———《南极大冒险》,已被中影集团公司引进,并将于本月21日在全国亮相。

  这部由美国迪斯尼影片公司翻拍自1983年日本电影《南极物语》的影片,根据1957年南极冰原上8只雪橇犬绝地求生的真实故事改编。

  制片人大卫·霍伯曼,多年前偶然看到了1983年出品的日本大片《南极物语》,那个表现孤立无援的雪橇犬,以及人类伙伴不肯放弃它们的故事深深地感染了他。影片史诗般的故事情节,及其令人震撼的永不言败的求生信念,使之成为了当时票房最高的影片。他认为那个故事蕴含的主题应该让更多观众看到,于是他便构思了一部面向家庭的冒险片,场面不那么恐怖,却更多地表现了友谊与生存之间那种不可或缺的感人关系。

  制作《南极大冒险》是导演弗兰克·马歇尔所经历的最大挑战。他曾经在撒哈拉沙漠深处拍摄过《夺宝奇兵》;在拍摄《生活》时曾被困在一万英尺高的冰川上。但他感到,这次拍摄的难度远远超过了上两次。但是让他充满信心的,是拍摄《南极大冒险》的各种条件齐备:出类拔萃的演员,无与伦比的雪橇犬,不可多得的外景地,更有一个人与动物相互帮助,与困难抗争的难忘故事。

  这部被称为有史以来最难以置信的求生故事的影片,以壮观美丽却又危机四伏的南极冰原为背景,表现了友谊与忠诚、坚韧与希望。影片中,美国南极科考队员杰里面对一场空前的暴风雪,不得已将与他相依为命的雪橇犬全部留在南极冰原上。这些聪明而勇敢的雪橇犬坚持生活了175天,直到恪守诺言的杰里回到冰原将它们接走。影片通过人与动物之间的交往、动物与动物之间的沟通,揭示了博爱与真情的深刻内涵。

  电影中虽然只有8只雪橇犬,但导演马歇尔透露,剧组中实际的“狗演员”多达32只。这8只雪橇犬有的是明星,曾参演过大片;有的则是流浪犬,该片使其命运发生了转机。剧组给这些“狗主演”配备了10多只替身犬,替身犬负责拉雪橇。影片中所有的狗都是本色表演,并未借助动画制作。头犬玛雅和迈克斯的扮演者都是著名的明星狗,早在几年前小古巴古丁主演的喜剧片《雪狗》中就有出色的演出。不过马歇尔最钟爱的却是影片中“影子”的扮演者“贵族”,因为“‘贵族’非常优雅、可爱、平易近人”。每只狗都有一个替身,在狗演员状态不佳时,长得一模一样的替身犬就及时顶上,以免影响拍摄进度。而从事拉雪橇这种体力活时,就由另外两只特技犬完成。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