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繁荣群众文化事业发展 天津群艺馆辉煌50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59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市群众艺术馆建馆50周年纪念会昨天上午在天津友谊宾馆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叶厚荣、老同志王鸿江以及文化部社文图司、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兄弟省市群艺馆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昨天的活动。

  天津市群众艺术馆成立于1956年4月,50年来,一直是担负全市群众文化艺术的培训、辅导、策划、组织、研究、指导工作的中坚力量。改革开放以后,市群艺馆在转变观念、
深化改革、联系群众、加强服务、树立特色上做了大量工作,对促进本市群众文化事业的发展,丰富本市群众文化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群艺馆组织创作的作品,曾获“群星奖”等国家级奖逾百项、市级奖数百项;组织开展全国及市级大型活动600多项。参与打造了众多的群众文化知名品牌。通过不同形式的培训辅导,培养了大量的群文干部和业余文艺骨干,涌现出蒋大为、冯巩、刘伟、蒋子龙、于淑珍、关牧村、郑绪岚、董湘昆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从业余走向专业的文艺界知名人士。天津市群众艺术馆曾数次被评为市级“文化工作先进单位”。

  昨天的纪念会上,放映了为纪念建馆50周年拍摄的电视专题片《辉煌50》。群艺馆干部们还纷纷登台一展才华,青年干部们演唱的为群艺馆建馆50周年创作的合唱歌曲《辉煌50》、群艺馆青年歌手表演的男女声二重唱等节目受到了热烈欢迎。著名歌唱家于淑珍还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