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生死牛玉儒》让老百姓痛哭 这部主旋律电影昨在我省首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1:04 云南日报

  一部主旋律电影在北京上映短短十几天,票房就已经突破百万,这部以自己独有的魅力感动了全国无数观众的电影《生死牛玉儒》已经正式登陆云南。昨天,影片在西南电影超市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式。省委、省纪委、省文化厅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及影片发行放映办公室的代表出席了首映式。在影片放映中,牛玉儒与妻子的生死诀别等许多感人的细节,都让现场的观众们难以抑制地落下眼泪。

  《生死牛玉儒》由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内蒙古电影制片厂、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等单位联合摄制。影片用深情朴实的笔墨刻画了继焦裕禄、孔繁森、郑培民之后的又一位领导干部的优秀代表牛玉儒的形象。通过刻画身患绝症的牛玉儒在生命中最后100天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为线索,再现了他忍受病痛折磨,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忘我工作直到生命最后一刻的感人事迹,艺术再现了“生命一分钟,敬业六十秒”的牛玉儒精神。该片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是一部具有较高审美价值,给人以深刻心灵启迪的主旋律精品。

  影片创作阵容强大,编剧由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一级编剧王兴东担任,他因《蒋筑英》、《离开雷锋的日子》曾两次获得华表奖、金鸡奖和最佳编剧奖。导演周友朝是西安电影制片厂的一级导演,主演宋国锋、娜仁花是国家的一级演员。宋国锋在诠释牛玉儒时,不仅追求人物的形似,还通过深刻的体会和内在的感悟把握住了人物的神。蒙古族演员娜仁花出色动情的表演把妻子谢莉对牛玉儒的深厚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将一位柔美坚韧的妻子刻画得恰到好处。马军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