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电影节在华盛顿开幕 章子怡当众诉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1:04 云南日报

  

中国电影节在华盛顿开幕 章子怡当众诉苦

  章子怡镜头前很有型

  美国当地时间4月17日上午,2006年中国电影节在华盛顿开幕。演员章子怡、导演陆川和胡安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章子怡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忍不住当
众诉苦:“中国导演太苛刻,太不会安慰人。”而剑峰竟直指因《卧虎藏龙》把她带到国际上的导演李安。

  六个月没有得到李安夸奖

  记:章子怡小姐,你觉得中美两国电影工业有什么不同,作为一名演员,你觉得和美国导演合作和与中国导演合作有什么不同?

  章:我在好莱坞拍戏,感觉最大的不同是我拥有自己的化妆车,而且有不同的食物可以品尝。这是个玩笑。其实这个问题因情况而异,如果你资金充裕,就可以运用更多的高科技。导演是不同,比如说罗伯·马歇尔很会表扬人,他会说很多好听的话,但是在中国拍戏的时候,你知道……(大家笑),导演一般不喜欢表扬演员。我在拍《卧虎藏龙》的时候,花了六个月时间想赢得李安导演的夸奖,但最后也没有得到。直到影片拍完开派对的时候,我坐在他旁边,他拥抱了我并且说:“我注意到你非常努力地演这个角色,你应该获得这个热烈的拥抱。”听了这话,我都想哭,我为此等了很久。我在好莱坞过得很愉快。

  喜欢悲剧却没有遇到好剧本

  记:章子怡,你的表演很精彩,那么接下来你会计划拍什么片子,希望通过什么样的角色展示你的才华?

  章:我自己很喜欢悲剧。我喜欢比较强烈的角色,我现在还没有具体的方向拍哪个戏,是在一个寻找的过程,这个过程其实很艰难。很难遇到一个好的剧本,我有耐心,我会等待下去。

  记:你经常来美国,但是第一次到华盛顿,华盛顿是一个充满政治的城市,如果这一两天有机会遇到布什总统或者赖斯国务卿,你有什么话对他们谈,想谈电影还是别的什么?

  章:如果有机会见到布什总统,我会问这样一个问题:你看过几部中国的电影?

  魏来(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