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对其想像力十分赞赏 斯皮尔伯格劝张艺谋拍科幻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1:04 云南日报

  

对其想像力十分赞赏 斯皮尔伯格劝张艺谋拍科幻片

  斯皮尔伯格称张艺谋像他兄弟

  4月17日下午1点,被聘任为2008北京第29届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的张艺谋和文化艺术顾问的斯皮尔伯格在斯皮尔伯格下榻宾馆的演播厅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激情对话,两人
讨论的话题基本围绕电影展开。对话中,两位大师有很多想法非常一致,斯皮尔伯格甚至称张艺谋像他兄弟,并建议张艺谋导演去拍科幻片。

  斯皮尔伯格和张艺谋,一位是好莱坞的旷世奇才,另一位是中国电影的领军人物,他们都喜欢精致的画面和宏大的场面,并在商业和艺术电影两大领域都游刃有余。他们也是多年的老朋友,交情匪浅。去年张艺谋到美国时,还特地到《世界大战》片场探过班。不过两人却少有机会坐在一起接受访问,深入谈论电影话题。这一次,两人坐到一起,面对面讲述自己与电影的不解之缘以及传奇的电影人生,在他们坦诚交流过程中迸发出了许多精彩纷呈的点评和话语。在两位电影大师的对话中,他们讲述成长、电影梦想以及一部部的伟大电影诞生的过程,可以说两人的对话是一场高品质的思想盛宴。

  斯皮尔伯格谈到了自己眼中的中国电影,并对张艺谋的作品做了点评。《大红灯笼高高挂》是他看的第一部张艺谋电影,“当时我觉得非常感动,非常喜欢。”另外,斯皮尔伯格也看过张艺谋的《英雄》和《十面埋伏》,他也很喜欢,对这两部片子的色彩运用赞不绝口,他用“特别震撼,对影片的色彩留下特别深的印象”来形容自己的感受,当时说这话的时候他甚至手舞足蹈起来。斯皮尔伯格更是认为张艺谋如果拍科幻片的话,一定会获得成功。斯皮尔伯格对张艺谋说:“我从你所有的动作片当中都看到很大的想像力。你的眼睛非常锐利,你对颜色和演员动作以及走位的把握十分精准。假如再有一个纯想像的超现实科幻故事,让你把自己完全解放出来,肯定能成功。”不过张艺谋对科幻片虽有羡鱼之心,却没有尝试的决心。听到斯皮尔伯格的提议后,张艺谋首先想到的还是中国的传说:“中国有很多古老浪漫的故事,我非常希望拍这样的电影,希望像他的电影那样成功、好看。”对于张艺谋的商业大片《英雄》,斯皮尔伯格也有自己的见解。他认为《英雄》创造了用颜色讲故事的方式,让人不用看字幕都能理解。遇到这样的知音,张艺谋赶紧谦虚:“你太夸奖了!”

  张艺谋表示,他看过斯皮尔伯格所有电影,“他的作品我都看过,一直是我最喜爱的导演。我看他的第一部作品是《夺宝奇兵》,像梦一样,很好看,不知道怎么拍的。一直到后来我看《辛德勒名单》,尤其令我感动,发现他对人类苦难的反省,我一直是他的影迷,上大学读电影学院的时候,就是他的影迷。”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